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敏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敏然
原圖鏈接

倪敏然(1946年4月30日-2005年4月),台灣地區演藝人員。籍貫浙江金華。父親是農民。其妹倪蓓蓓是台灣資深廣播人,好事聯播網創辦人。

生平簡介

於1968年進入台灣演藝圈。二十歲前灌錄過38張相聲及綜藝類唱片。在1970年電視劇「青天白日」中以太監「小德張」走紅,1985年演出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黃金拍檔小短劇「七先生」一角達到演藝事業一個高峰,近年曾在搞笑綜藝節目中扮演台灣呂秀蓮副總統而為人所知,也創下他近年事業的另一個高峰。後期轉到相聲舞台劇演出為主。在1980年代的台灣秀場界,張菲豬哥亮邢峰高凌風與倪敏然有「南豬、北張、中邢峰,高凌風草上飛,倪敏然總管」之合稱[1]

他曾有過兩次婚姻,分別是1975年與歌星凌菲(育有一子─倪嘉亨)。1987年與歌星李麗華結婚(育有一子─倪嘉昇,一女─倪汀諾)。2004年時因演出舞台劇《大宅門都沒有》,傳出與團員上海姑娘夏禕的緋聞。

2005年3月31日晚他曾因服食安眠藥而駕車外出,於十分寮公路發生車禍撞上山壁,不過幸好無大礙;4月16日中午曾出現在宜蘭縣頭城車站,4月下旬(21日)開始失蹤;5月1日下午於台灣宜蘭縣頭城鎮山區被發現死亡多日,死因疑為憂鬱症上吊自殺。5月2日,好友張菲和余天等藝人成立治喪委員會,並由余天擔任召集人,協助其妻子李麗華辦理後事。5月12日舉行告別式,追思並紀念其對台灣演藝界的貢獻。

倪敏然死因眾說紛紜,包括龐大債務、演出、感情、憂鬱症等等,但在藝人余天及其妻子李亞萍等人的設定下,與倪敏然有感情關係的藝人夏禕成為代罪羔羊,必須概括承擔倪敏然自殺的所有責任。

相關影片

一代天王倪敏然為夏禕自盡真相,懷孕內幕太震驚,二婚身敗名裂太唏噓


【歷史上的今天】2005.05.01_倪敏然宜蘭上吊身亡 親友哀傷
【歷史上的今天0512】綜藝祖師爺 倪敏然追思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