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倉科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倉科遼(1950年-),本名大場敬司,出身於栃木縣那須鹽原市。尚有另一個筆名司敬,是日本漫畫原作者。擅長以夜世界為題材的漫畫,能夠創作出一部又一部以不同夜世界角色作中心的作品,作品大多為「限制級」內容。

紙醉金迷仍劃分階級

從《黑服物語》、《夜王》、《孃王》到《女帝薰子》,其實都出自同一位作者、以描繪聲色場所聞名的「倉科遼」之手。中島健人所主演的《黑服物語》,其所工作的夜店地點為池袋,松岡昌宏北村一輝共同飾演牛郎,同台飆戲的《夜王》,工作店址則是在新宿。以酒店女公關為主角、於 2009 年播出《孃王》,女主角在劇中工作的店家,座落於六本木,而《女帝薰子》裡描述的高檔夜總會,則是位於銀座。簡單來區分的話,池袋、新宿等這些觀光客也不陌生的地方,進店門檻(這裡既指心理也指財力)較低,其次則是位於港區的六本木,以上這些地區的夜店通常稱作「キャバクラ」(kya-ba-ku-ra),而銀座的話,較偏向歸類在「クラブ」(ku-ra-bu),是有著更「高級」意涵的私人俱樂部。同一作者、相似類型卻設在不同場景,區分意味就更明顯了,所謂「王」與「帝」的差異[1]

代表作品

原作作品大多是以女性為主角、代表作有『女帝』、『嬢王』、『夜王』等。 《女帝》曾經被改編成電視劇以及舞台劇

參考資料

  1. 費雯麗. 日劇關鍵字「地域性格」:《東京女子圖鑑》為何一定要用地名?你所不知道的隱喻. punchline. 2017-05-22 [引用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