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俞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俞祿紅樓夢人物,賈府小管家。

賈敬的喪事,俞祿來回賈珍道:「前者所用棚槓孝布並請杠人青衣,共使銀一千一百十兩,除給銀五百兩外,仍欠六百零十兩。昨日兩外買賣人俱來催討,小的特來討爺的示下。」賈珍道:「你且向庫上領去就是了,這又何必來回我。」俞祿道:「昨日已曾上庫上去領,但只是老爺賓天以後,各處支領甚多,所剩還要預備百日道場及廟中用度,此時竟不能發給。所以小的今日特來回爺,或者爺內庫里暫且發給,或者挪借何項,吩咐了小的好辦。」賈珍笑道:「你還當是先呢,有銀子放着不使。你無論那裡借了給他罷。」俞祿笑回道:「若說一二百,小的還可以挪借;這五六百,小的一時那裡辦得來。」賈珍想了一回,向賈蓉道:「你問你娘去,昨日出殯以後,有江南甄家送來打祭銀五百兩,未曾交到庫上去,你先要了來,給他去罷。」賈蓉答應了,連忙過這邊來回了尤氏,復轉來回他父親道:「昨日那項銀子已使了二百兩,下剩的三百兩令人送至家中交與老娘收了。」賈珍道:「既然如此,你就帶了他去,向你老娘要了出來交給他。再也瞧瞧家中有事無事,問你兩個姨娘好。下剩的俞祿先借了添上罷。」

名家點評

參考資料

  1. 馮其庸; 曹雪芹. 重校八家評批紅樓夢. 江西敎育出版社. 2000. 
  2. 紅樓夢: 名家匯評本. 北京圖書館出版社. 2008. ISBN 978-7-5013-3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