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米爾塞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米爾塞普照片來自nba.udn.com

保羅·米爾薩普英語:Paul Millsap,1985年2月10日),美國NBA職業籃球運動員,現效力於丹佛金塊,於大學三年級申請提前參賽,並參加於2006年NBA選秀時被猶他爵士第二輪第47順位選中。畢業於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學,是NCAA史上僅一位三度禪聯籃板王的球員。

2006年參加選秀大會,球探報告上這樣描述米爾薩普的不足:身高只有2.03米卻主打大前鋒位置,存在著明顯的缺陷,投籃能力欠缺,防守缺少強硬。這些缺點讓米爾薩普在2006年選秀大會遭受冷遇,掉到了第二輪總計第47順位才被爵士選走。

米爾薩普如願進入NBA,在老帥斯隆的手下成為布澤爾的替補。他在菜鳥賽季場均得到6.8分5.2板,入選了新秀第二陣容,身高只有2.03米的他卻繼續展現著沖搶籃板的能力,在第三個賽季場均搶下8.6個籃板。效力爵士的日子,米爾薩普為自己正了名,雖然身材不高,但是他也能在NBA打上首發。[1]

NBA生涯

由於排名較後,所以開季前未有受到注視。初期擔任安德烈·基里連科的後備,只能於小部份賽事上場。但於數場後他的籃板及得分皆得到雙位數字,驚動球壇,也成功帶領猶他爵士於季初得到12勝1負的佳績。盡顯了其籃球的天分,於季初已成了NBA最佳新秀的熱門人選,並且爵士也以150萬美元的低價和他續約到了08-09賽季。

由於爵士隊的第六人馬特·哈普林戈登·吉里塞克只能負責小前鋒後衛替補,他更成為了爵士大前鋒/中鋒上的替補首選。他取得令人驚喜的成績後,有部份體育記者認為他有能力爭取NBA最佳新秀,這一個獎項通常都不會給予新秀選位中較低的球員,但這名排名47位的新秀於新秀球技奪得6次兩雙,是所有新秀中最多,整季的單場最高紀錄為得分20分、籃板17次、封阻4次、抄截4次、助攻3次、38分鐘。

他後來更成為卡羅斯·布澤爾的後備,當布澤爾不能上陣時代替其位置,而其中一次為正選上陣。在眾新秀中,他場均封阻1次只落後拉瑪庫斯·阿爾德里奇的1.2次。第一季他平均得分6.6分、籃板5次、封阻0.9次、抄截0.8次、助攻0.8次。投射命中率.511,罰球命中率.681。而他亦是少數於2006-07 NBA賽季全季82場的爵士球員。(只有他、賈倫·科林斯德里克·費舍爾能夠上陣所有賽事,若加上季後賽,米爾薩普更是唯一一位上陣所有賽事的爵士球員。)。而他最終以36分入選NBA新秀二隊,是新秀二隊中最高分球員。

  • 2010年11月9日猶他爵士作客邁阿密熱火隊, 第四節完結前28秒投入一球三分, 再於12秒時和4秒時再下兩城, 於完場時再投入一球補籃追平, 於28秒內取得11分, 令猶他爵士隊於加時中反敗為勝, 擊倒有熱火三巨頭在陣的邁阿密熱火隊, 他還在該賽事中取得生涯最高46分, 再度驚動球壇。
  • 米爾薩普逐漸開發了自己的遠投能力,他的射程越來越遠,能有效地為球隊拉開空間,傳球的技能也有了較大的提升,成為了一名能里能外的全面型大前鋒。2013年的夏天,亞特蘭大老鷹隊用2年1900萬簽約了米爾薩普,在14-15賽季,老鷹隊拿到了60勝22負,個人與球隊都達到了新的高度。2015年又與球隊簽訂了一份3年5800萬的合同。
保羅·米爾塞普[1]


焦點新聞

  • 米爾賽普關鍵攻守 金塊主場力壓湖人[2]

面臨晉級季後賽的關鍵時刻,米爾賽普(Paul Millsap)展現他的經驗價值,對湖人一戰攻下21分,包括第四節最後一記三分球和一次重要封阻,幫助金塊在主場以125比116擊敗湖人。

保羅·米爾塞普[2]

近況出色的湖人在前三節結束時,領先金塊2分,末節雙方持續拉鋸戰,比分互有領先。終場前3分23秒,金塊靠著米爾賽普和穆雷(Jamal Murray)聯手打出7比0攻勢,超前湖人4分;洛培茲(Brook Lopez)連續得手後,米爾賽普在剩下1分43秒飆進三分球,取得119比114的領先。剩下34.8秒,鮑爾(Lonzo Ball)突破禁區遭到米爾賽普封蓋,讓湖人失去追近比分的機會;穆雷接下來把握4次罰球機會,進而穩住了球隊的勝利。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