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斯泰恩哈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斯泰恩哈特

圖片來自Jeremyryanslate

出生    1952年12月25日

領域    美國宇宙學家

母校    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

榮譽    狄拉克獎章古根海姆獎

知名於   宇宙暴漲第五元素

研究領域  理論物理學宇宙學

保羅·斯泰恩哈特英語:Paul Steinhardt,1952年12月25日),美國宇宙學家,是美國物理學會和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為普林斯頓大學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科學教授,同時在物理系和天體物理科學系任教。他擁有加州理工學院學士,物理學博士,碩士和哈佛大學物理學博士。[1]

他共同創立了著名的普林斯頓理論科學中心,並於 2007 年至 2019 年擔任該中心主任。

1983年,與他的學生Dov Levine 發明了準晶體的理論概念,並隨後致力於闡明準晶體的許多獨特的物理和數學特性。

在2002年時,由於對宇宙暴脹理論的貢獻而榮獲國際理論物理研究中心頒發的狄拉克獎章。此外,他也因預測「準晶體」這種假設性的新狀態物質而聞名。

2009年,組織了一個團隊,在佛羅倫薩的一個博物館樣本中發現了第一個天然準晶體,然後在2011年帶領一個擴大的團隊對堪察加半島進行了地質考察,從而確定了它的起源。他也是第一個三維二十面體光子準晶體的共同發明者,以及一種稱為超均勻無序固體 (HUDS) 的新型光子材料。

榮譽

著作

自然準晶體發現的流行描述的作者 - 第二種不可能:對新物質形式的非凡探索(2019 年) (The Second Kind of Impossible: The Extraordinary Quest for a New Form of Matter 和宇宙學流行書籍的合著者 - 無盡的宇宙:超越大 砰(2007 年)。 (the popular book on cosmology — Endless Universe: Beyond the Big Bang

視頻

Paul Steinhardt - Why Does Dark Matter Really Matter?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