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德康斯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德康斯坦法國政治家、促進美法和解。德康斯坦在薩爾特省拉弗萊什一個貴族家庭出生。青年時曾就讀於巴黎一所公立中學,後來考入巴黎東方語言學院。畢業後,於1876年進入外交界,從事外交工作近20年。後來擔任國民議會議員至1904年。德康斯坦於1924年5月15日在他家鄉薩爾特省的克雷昂斯逝世。

諾貝爾和平獎

他的一貫思想,以仲裁代替戰爭解決國際糾紛的手段。他認為:解決歐洲問題的長遠辦法就是建立歐洲聯盟。要實現這一目標,迫在眉睫的任務是恢復法、德之間的和睦關係。他最引人注目的活動,是1909年對柏林的訪問。他在普魯士貴族院作了題為《法德接近是世界和平的前提》的報告,其論點是「戰爭將使共和體制倒退為獨裁統治,而君主專制國將爆發革命」。1909年諾貝爾和平獎金獲得者是兩位絕然不同的人物。他們不僅對為實現和平應該採取什麼手段持不同態度,就連對爭取和平工作的本身,觀點也不盡相同。這兩個人中一位是狂熱的激進主義者,另一位則屬於極端保守派。 另一位獲獎者是奧古斯特·貝爾納特(比利時)是國際法協會主席。[1]


相關影片

Paul Henri Balluet d'Estournelles de Constant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