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便利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便利人生

圖片來自myvideo

便利人生》,為2014年1月19日(週日21點首播)緯來電視網自製的電視電影,由Darren連靜雯陳霆素珠主演。[1]

故事大綱

一聲槍響,讓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降下了鐵門,一樁挾持人質的搶案發生,警方發動大批人馬包圍便利商店,搶匪卻連自己要什麼都搞不清楚...。 不尋常的搶匪,讓警方進退兩難,唯一的線索是目擊民眾PO上網的影片中,中年男子阿彬舉槍,及一個砸爛在店門外的布丁...。

隨著槍匪阿彬身份確認,被挾持的人質也一一曝光,店裡,人質與阿彬互瞪,誰也不敢輕舉妄動,直到浩國為了保護麗雯試圖奪槍開始,一場肢體衝突,牽扯出五人的人生交會;只想買布丁給女兒的阿彬、偷竊叛逆的欣欣、還有準備離婚的浩國與麗雯、及身上帶著一把槍的紅毛,五段遭遇瓶頸的人生將因為這樁沒有目的的搶案而出現轉機...。

僵持不下的對峙,讓資深警官王有豪失去耐心,習慣武力攻堅結束案件的他,卻偏偏配上了一個兩光菜鳥員警,讓他屢次大發雷霆,卻無法成功攻堅,最後只好請來阿彬的前妻及女兒進行溫馨喊話...。

當生命面臨關卡,我們才試著說出真心話,警方攻堅之前,阿彬在前妻的話中回想起自己的人生,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何以招致破碎?如果真的回到過去,日子還會依然美好?

一樁烏龍搶案,讓阿彬明白前妻的關愛,女兒的用心,他重新反省人生,決定勇敢認錯,而其他人質也在事件中各自化解了生命中難解的結,當阿彬終於放下槍,在欣欣幫助下,決定盡父親責任達成女兒的唯一心願時,紅毛終於說出自己帶著槍的原因。這場烏龍搶案剛落,另一場危機卻又起,阿彬、欣欣、浩國、麗雯,必須阻止紅毛成為真正的搶匪,因為生命永遠有重新選擇的可能...而事件的最後,阿彬達成女兒小真的心願,也向前妻重新許下嶄新人生的承諾...。

一場意外的搶案,五段偶然交錯的人生,在便利商店中激盪出生命中被遺忘的美好,當眼前一片黑暗,當生命失去希望,別忘記,身邊永遠有人會陪伴你換個角度重新做出選擇...。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Darren
林文彬
惠如前夫,小真之父。
連靜雯
徐麗雯
律師,林浩國前妻,在便利商店因化解而和好。
陳霆
林浩國
徐麗雯前夫,在便利商店因化解而和好。
高盟傑
紅 毛
女友懷孕,而女友吵著拿掉孩子。
何蓓蓓
王欣欣
王有豪女兒,偷林文彬的錢包。
素珠
阿彬嬤
林文彬阿嬤,小真阿祖。
何依霈
惠 如
林文彬前妻,小真之母。
謝欣諭
小 真
阿彬和惠茹之女。
聶秉賢
王有豪
警官,欣欣之父,與欣欣不和。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吳芮甄
女警
邱逸峰
店員
便利商店店員。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苗可麗
路人
在便利商店外圍觀民眾,提供影片給警方
顏嘉樂
歐得洋
張書偉
紅毛小弟
唐豐
紅毛小弟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4-04-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