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得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得洋
出生 (1969-10-12) 1969年10月12日(54歲)
中國台灣
國籍 中國
別名 沈溢增(原名)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孤單北半球,101封情書

歐得洋是一名歌手,出生於1969年10月12日,原名沈溢增,2004年以一首《孤單北半球》一舉成名,另有作品《101封情書》等。歐得洋於1999年和羅文裕、黃啟熒(現改名黃晨富)被音樂人翁孝良挖掘組成美聲團體Y.I.Y.O,可惜在歌壇闖蕩多年未見佳績。

演藝經歷

1999年,歐得洋和羅文裕、黃啟熒 (現改名黃晨富)由音樂人翁孝良挖掘組成美聲團體Y.I.Y.O,可惜在歌壇闖蕩多年未見佳績。後來一組人往中國大陸投石問路也不順遂,2張專輯後即解散。

2004年初,歐得洋透過網絡的機緣巧合,被台灣的名音樂人方文良發掘,幫他出專輯。父親卻反對歐得洋離開台東家鄉到台北發展,不希望兒子踏入複雜的娛樂圈,而是做一份安分的工作。不過,歐得洋沒有放棄成為歌手的夢想,據說唱片公司為了尊重父 親不願他拋頭露面的意願,特地以繪圖的方式取代照片,而歐得洋也並非他的原名。

歐得洋 首張專輯「北半球有歐得洋」。這張貼近潮流卻不媚俗的專輯,融合了許多當紅的曲風,不執着於任何音樂類型,反而更能傳達到味的音樂。2004年下半年,其中《孤單北半球》悄然占領了網絡和翻版集錦碟的主要位置,成為傳唱的大熱門。 2018年8月18日,歐得洋在上海進行演出。[1]

個人生活

歐得洋已婚,並育有2個孩子。

相關視頻

歐得洋一首《孤單北半球》那些年我們一起聽過的情歌,滿滿回憶

歐得洋《藍天》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