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侯宇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87年4月石淙印社侯宇台原鄭州市[1]工藝美術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鄭州甲骨文摹刻專家工藝美術大師河南書法家協會會員,鄭州市書協發起人之一,中國篆刻大師[2]

中文名 ;:侯宇台

出生日期 :生於1924年7月

出生地 :河南省長垣縣

職 業 :甲骨文攀刻藝術家

目錄: 1人物簡介: 2石淙印社

人物簡介

[侯宇台]甲骨文攀刻藝術家。男,生於1924年7月, 河南省長垣縣人,侯宇台18歲在開封文物商店當藝徒,學習 鑑別文物[3]。在金石篆刻家楊實若先生精心培育教導下.他認真臨攀甲骨文、 鍾翻文及歷代名家碑帖, 莫定了書

刻甲骨文的良好基礎。 候宇台醉心於甲骨文臨幕,日復一日的 鍥而不捨的究其技巧,捂其神韻.歷幾十個春秋.所書刻的甲骨文片皆極精湛,足以亂真。 候

宇台為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1982年當選為 河南省工藝美術學會副理事長,任鄭州市石淙印社社長候宇台的《甲骨文合集》1981年在北京展出後, 定為

國家收藏品。1980年在深圳展出甲骨文複製品兩件,被深圳市留作為長期陳列品。 對中國的甲骨文, 郭沫若說:「卜辭契於龜骨,其 契之精,而字之美.每

令吾輩數千載後人神往凡此 均非精於技者絕不能為。技欲其精,則練之須熟.今 世用筆者優然。足知契文,實一代書法」(見 郭沫若著 《殷契萃編)))。甲

骨文為一代書法,其精美令人神往, 而攀刻的人甚少,在全世界屈指可數的攀刻甲骨文的……

1988——1992年被中國印學年鑑收錄

1987年被 中國輕工業年鑑收錄

侯宇台先生在甲骨藝術上的造詣,深受國內外行家推崇。中山大學教授 商承祚:「示及摹刻四片,均極精湛,如在舊社會可獲高利矣。」美國加州大學歷史

系教授吉德煒見到做片驚嘆:「侯先生所刻甲骨只有商代人才能比。」東京大學甲骨文研究所歐陽可亮:「侯先生可的甲骨文很像原作。」美國洛杉磯大學

東方語言系教授周鴻翔兩次來訪讚嘆:「侯先生的作品在當今已經無人能比的了!」特別是我國甲骨文專家胡厚宣見到他的作品連聲叫絕:「國內外刻的都

不如你,你的作品本事就是文物,你已經是專家了!」胡厚宣更是曾有意讓侯宇台主辦甲骨公司。

侯宇台先生一生不圖名利,默默追求藝術。在其50餘年的藝術研究生涯中,他苦心鑽研甲骨文的篆刻和書法,冬夏寒暑,窮其一生的精力,終於達到幾可亂

真的境界,為傳揚和發展中國的甲骨文及篆刻,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1985年,侯宇台先生完成《篆刻甲骨文和書法》一書,用其獨到的方式決絕了眾多一直困擾學術界的困難,得到了胡厚宣先生的認可。

侯宇台先生的作品罕見於市,大多為各個博物館所收藏。其最高作品一件為牛胛骨,先藏於中國歷史博物館,羅振玉深表認可,列入精品。一件整龜甲,先藏於日本,亦被稱為精品。

2石淙印社編輯 巍巍嵩山為中國五嶽之一。唐武則天曾於嵩山石淙之地賓宴群臣,共計國事。故「石淙會飲」為嵩岳勝景之一。石淙印社取名於此,意有中國印學如淙淙流水,源遠流長。

石淙印社成立於一九八七年四月,前身為鄭州市篆刻研究會,是在市書協指導下的篆刻創作、理論研究的群眾藝術團體。印社堅持每月一次印友雅集,以品評新作、賞析古印、篆刻創作、舉辦講座等形式開展活動,現在它已成為一個切磋技藝、傳遞信息、聯絡感情的大家庭。

印社提倡藝術上赤誠相見,摒棄那種庸俗互捧或相詆的陋習。

社員中,老一代篆刻藝術家以其寬闊坦蕩的胸懷扶植、培育了一代中青年書法篆刻家,現已成為中州書壇一支充滿朝氣的生力軍。在全國曆次大規模書展、書賽及書學理論研討會上都有這批中青年社員的作品入選、獲獎和理論文章入選。

印社成立後,推舉市書協、美協副主席 張紹文為名譽會長,著名篆刻家侯宇台為社長, 吉欣璋、 查仲林為副社長,省篆刻創作委員會主任 李剛田擔任秘書長。

詞條標籤: 篆刻家 工藝美術 甲骨 大師 書法家 美術家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