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盜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盜聯盟
來自花瓣的圖片
xiá dào lián méng

中文名: 俠盜聯盟

外文名: The Adventures

片長: 108分鐘

製片地區: 中國

導演: 馮德倫

出品時間: 2017年

拍攝地點: 法國、捷克、烏克蘭

出品公司: 旗艦影業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普天同樂電影有限公司

編劇: 馮德倫、羅耀輝

製片人: 張家振、劉德華、馮德倫

類型: 冒險、動作

上映時間: 2017年8月11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粵語、英語、法語

主演: 劉德華,舒淇,張靜初,楊祐寧,

             让•雷诺,曾志伟,沙溢,游天翼

《俠盜聯盟》是由馮德倫執導,劉德華舒淇張靜初楊祐寧讓•雷諾等主演的動作冒險電影,影片於2017年8月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影片講述了江洋大盜張丹重出江湖,聯手搭檔小寶與葉紅,在追捕自己多年的法國警探皮埃爾的窮追猛打下,跨越歐洲盜取稀世珍寶的故事。[1]

劇情介紹

該片講述了江洋大盜張丹(劉德華 飾)重出江湖,聯手搭檔小寶(楊祐寧 飾)與葉紅(舒淇 飾),在追捕自己多年的法國警探皮埃爾(讓•雷諾 飾)的窮追猛打下,跨越歐洲盜取稀世珍寶的故事。

幕後花絮

劉德華和張靜初在工廠拍攝的時候,因為工廠里塵土飛揚,演員卻無法戴口罩,在那樣的環境中呼吸會感到困難,張靜初表示,在工廠拍完戲感覺像「吸了一塊磚」。[2]

劉德華在拍一場進入密室戲的時候,懸吊在空中的他不慎撞到地洞邊緣導致頭部受傷,不過即使掛彩,他仍忍痛堅持完成拍攝。

馮德倫透露曾為《俠盜聯盟》焦慮到「一夜白頭」,還爆料劉德華其實原非男主,而是在原男主突然無法進組情況下,臨危救場來的。

楊祐寧爆料,他和舒淇在電影中本來有一場吻戲。開玩笑地表示自己是因為吻戲才來,但是卻被導演臨時換成被扇耳光,而舒淇掌摑自己也使出了渾身力氣,「這一巴掌打下去兩層樓下面的人都聽到了,聲音響到不可思議,甚至讓在場的人笑場。」馮德倫表示,吻戲是楊祐寧自己幻想出來的,劇本完全沒有這個橋段。在一旁的沙溢也笑稱自己和楊祐寧一樣,因為劇本里有吻戲才來的,到了現場卻發現被「騙」了。沙溢還透露,雖然電影在捷克取景,但自己在當地因為每天要學英語練跳舞,簡直像個留學生。

幕後製作

2016年7月,影片輾轉法國捷克等地進行拍攝。在拍攝時,劇組特意邀請了攝影師肖恩-哈爾布特來擔任電影的攝影指導,他們花了6個星期的時間溝通畫面、鏡頭和機器,主創團隊用不同的鏡頭做了許多小樣,力求達到完美。該片中諸多刺激亮眼的飛車場景均由呂克•貝松的御用飛車團隊設計並完成 。[3]

2017年7月14日,劉德華進錄音室為電影《俠盜聯盟》進行粵語配音 。[4]

影片評價

除了炫目燃炸的動作戲,《俠盜聯盟》在劇本打磨上也頗費苦功,奪寶冒險的主線之外,還糅合了懸疑與喜劇元素。

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懸念迭起的劇情發展、性格鮮明的角色形象,在經典的基礎上推陳出新,同時融入了美人美景等滿足了觀眾的觀影需求 。

《俠盜聯盟》利用多重角色、多方布局,以及高科技的視覺效果,製造不少噱頭,從鏡頭的運用到美術的設計,甚至是科技化的誇張裝備,再加上中西合併,集合各方團隊,製作質量精良[5]

相關視頻

俠盜聯盟:法國警員答應了華仔的要求,但是釋放他有條件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