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佳家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佳家福

圖片來自moviecool

佳家福》為一部台灣電視單元劇,民心影視製作,製作人為王小棣,於1990年9月1日至1991年8月18日每週六、週日晚上七點於華視播出,可視為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代的家庭勵誌喜劇,內容清新脫俗,深受當時青少年與家庭所喜愛。[1]

介紹

本劇也和之前的《全家福》(1989年)、之後的《母雞帶小鴨》(1992年)、《納桑麻谷我的家》(1994年) 並稱為當時華視的「家庭四部曲」,以文英飾演的房東江媽媽貫穿一系列。而蔡燦得雖然亦皆有參與演出,但是角色不同。這一系列的電視劇,對於1990年代初期僅有老三台台灣電視劇發展,有不可磨滅的影響與貢獻。王小棣製作之一系列電視劇以全新面貌、反應社會,在當時創下收視率長紅。

本劇以青少年生活為背景,以兩位互相為隔壁鄰居、又是成功高中同班同學的游勇志與區達夫兩人為出發點,在兩家人相互來往之間,探討青少年親子教育與人際關係

1991年,本劇以單元《都是貪吃惹的禍》獲得第2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單元劇類。

演出人員

游家

演員 角色
上官鳴 游萬福
江霞 于惠心
許傑輝 游勇志
蔡燦得 游淑慧
楊琴韻 游淑芬

區家

演員 角色
趙樹海 區大德
劉方英 林美娟
劉畊宏 區達夫
賈靜雯 區達雯
葉景睿 區達立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文英 江媽媽

演員軼事

  • 於惠心一角原訂為江淑娜演出,而後改為江霞飾演。
  • 1993年,游家原班人馬再次合作,共演桂冠火鍋餃廣告 (楊琴韻除外)

參考文獻

  1. 佳家福,movie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