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特羅斯大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特羅斯大峽谷是世界著名的風景區之一,寬約100米,深約60米,將盧森堡市自然地分成南北新、老兩個城區[1]憲法廣場是觀賞大峽谷及其兩岸風光的最佳地點。大峽谷對面,有一座宮殿似的建築坐落在萬綠叢中,顯得格外宏偉壯觀,它就是盧森堡國家儲蓄銀行。它的北端是一座高大的尖頂圓形鐘樓,兩旁是座只能看見屋頂的中世紀建築。

中文名:佩特羅斯大峽谷

寬 度:100米

深 度:60米

地理位置:盧森堡

概述

佩特羅斯大峽谷又被稱為盧森堡大峽谷,是盧森堡市新老市區的天然分界。

因為佩特羅斯大峽谷的百米寬度和60米的深度,盧森堡在歷史上一直被視為軍事重地,依借峽谷的天然岩石建造了壁壘、炮門和秘密通道的佩特羅斯要塞,是這裡曾經硝煙四起的佐證。

時至今日,佩特羅斯大峽谷已是歐洲美麗的觀光地,站在大峽谷上的任何一座橋樑上,都可以看到谷中兩壁生長的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樹木種類繁多,生長方向各異,更顯出了佩特羅斯大峽谷毫無拘束的自然之美。

佩特羅斯大峽谷一旁的憲法廣場一側,有通向峽谷的古老石階,沿着石階走入谷底,在繁茂樹木掩映中若隱若現的溪流便顯現眼前,清澈的溪水奔流在峽谷底部,在薄霧天氣時觀賞谷底風景,會令人愈感峽谷之壯闊。

隨着佩特羅斯大峽谷的旅遊開發,如今在架越於大峽谷上的阿道爾夫大橋的拱門下方,可以乘坐專為大峽谷觀光遊覽而設的露天火車「佩特羅斯快車」,在幾種語言的解說中觀賞峽谷的軍事遺蹟和自然美景,讓旅行的印象更加深刻。

地理位置

佩特羅斯大峽谷是世界著名的風景區之一。大峽谷對面,有一座宮殿似的建築坐落在萬綠叢中,顯得格外宏偉壯觀,它就是盧森堡國家儲蓄銀行。

它的北端是一座高大的尖頂圓形鐘樓,兩旁是座只能看見屋頂的中世紀建築。

在這些建築的後面是盧森堡的新區,新區進去之後是商業和行政管理中央,盧森堡的中心火車站也在那裡。

東西走向,將盧森堡市自然地分成南北新、老兩個城區。

憲法廣場是觀賞大峽谷及其兩岸風光的最佳地點。大峽穀穀古木參天,鬱鬱蔥蔥,林木掩映,陽光從龐大的樹冠中穿透過來,在地上灑下斑駁的光影,抬頭看去則是巍峨的連接新舊兩個市區的阿道夫大橋的身影。

這是一座由石頭砌成的高架橋,支撐橋樑的拱門左右對稱,非常壯觀,是歐洲地區傑出的建築物之一,據稱是世界上跨徑最大的石拱橋,而且是盧森堡的市標之一。

無論是阿道夫大橋,還是位於盧森堡大峽谷北側的憲法廣場,都是觀賞大峽谷及其兩岸風光的最佳地點。在大橋上放眼望去,佩特羅斯大峽和連接新舊市區的橋樑周圍的風光盡收眼底。

街心廣場,經常舉辦街頭音樂會。身着制服的樂隊成員認真演奏曲目,而四周則是品味當地啤酒、欣賞音樂的市民,他們或站立在啤酒桌旁,或坐在廣場的長凳上,伴着午後的音樂,沉浸在個人的思緒和冥想之中。

可以看出盧森堡人市井生活幽雅、恬靜的一面。

氣候環境

佩特羅斯大峽谷位於歐洲內陸,西北與比利時交界,南為法國,東為德國。盧森堡氣候特徵介于海洋性氣候和大陸性氣候之間,四季分明,年降雨分布平均,北部比南部氣溫更低。

6月到9月是到佩特羅斯大峽遊玩的最好季節,此時盧森堡處於夏季,平均最高氣溫20℃左右,平均最低氣溫10℃左右,日照較為充分。

佩特羅斯大峽谷11月開始進入冬季,到3月回春。冬季平均最低氣溫為零下1℃左右,最高氣溫5℃左右,盧森堡南部冬季更為溫和。1月份是佩特羅斯大峽全年降雨最多的時候。

人文環境

有着美麗大峽谷的佩特羅斯大峽谷,由於它的地理條件特殊,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在歐洲歷史上竟然一直是西班牙法蘭西奧地利普魯士等列強稱雄歐洲時的必爭之地。

自15世紀起,盧森堡曾多次遭受異邦的入侵、分割和吞併。

當時修建的地面及地下防禦工事至今留存下來的堡壘遺蹟只有10%左右,有的已被修建成公園和幽靜的小道。

昔日的古戰場,如今又恢復了它原來的美麗面容。

美麗的佩特羅斯大峽,是昔日戰火紛飛的古戰場,今日已成為世界人民嚮往的旅遊勝地;成為多少情侶們相互依偎、談情說愛的溫馨之地。

特色景觀

佩特羅斯大峽谷的古堡在歷史上曾數次經歷血與火的考驗,是兵家必爭之地,它在西班牙統治時期的1644年開始建造,40年後由法國軍事工程師指導擴建其建築網絡,隨後才由奧地利人補建完工。

古堡下面修建有20多公里長的地道、暗堡,這些地下防禦通道建立在幾個不同的水平面上,工程相當複雜。

這些給人深刻印象的防禦體系在盧森堡被稱為「北部的直布羅陀」,在1867年拆除堡壘之後,17公里長的城牆內炮台仍然保存良好,並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古堡。

憲法廣場的英雄紀念碑是1923年完工的,是為了紀念一戰中陣亡的3000名盧森堡士兵,並在二戰被毀壞之後重建。

紀念碑有12米高,上面的勝利女神像是出自本地藝術家克勞斯之手,在憲法廣場的兩個角落,則分別為貝特留斯炮台及貝克炮台的地下入口處,其對面就是著名的聖母教堂站在憲法廣場上,遠遠望去,聖母教堂有着3個尖頂似的帽子,據說是1935年擴建時加上去的。

聖母教堂建於1613至1621年之間,這種哥特式風格的建築,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多少會有些新鮮。

內容評價

當你停留在大峽谷的城牆旁邊,再一次回頭看望峽谷深處那一片碧綠青翠的松柏樹時,似乎聽到一隻和平鴿正在樹林間高聲歌唱,它歌唱和平,歌唱自由,歌唱盧森堡人民幸福的生活。

是啊!盧森堡人民在歷史上受盡了外來侵略者的欺凌,但他們不畏強暴,奮起抗爭,終於贏得了自由、平等和獨立。

盧森堡大峽谷是美麗的,而保衛、建設盧佩特羅斯大峽的盧森堡人民更為美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