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佩(足球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佩
Pepe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Képler Laveran Lima Ferreira

出生日期    (1983-02-26) 1983年2月26日(41歲)

出生地點   義大利佩夏

身高     1.88米(6英尺2英寸)

位置     中後衛

佩佩(葡萄牙語:PepeComMOrder of Merit (Portugal),1983年2月26日),全名:克普勒·拉韋蘭·利馬·費雷拉(葡萄牙語:Képler Laveran Lima Ferreira),出生於巴西馬塞約葡萄牙球員,司職後衛,現效力葡超球會波爾圖

職業生平

佩佩頭球出色,拼搶兇狠速度快,防守功力無庸置疑是世界級水準,長年穩居皇馬先發後衛可見其屏障功力之強;但球品不佳、踢球時大腦經常短路,在場上不斷做出暴力傷人的舉動為球迷詬病,加上光頭樣貌讓他獲得"武僧"惡名,與同樣以殺人防守著稱的荷蘭後腰尼熱爾·德容一起被戲稱為"北德容,南佩佩"。但私底下是溫和親切的人,跟球場上的兇悍形象差距極大。

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短路暴力的性情已收斂許多,年過三十的佩佩蛻變為沉穩的世界級鐵壁,並協助葡萄牙國家足球隊在2016年贏得首座歐洲國家盃冠軍,整個系列賽佩佩居功至偉,並在總決賽得到該場最高評分。

爭議

在2009年4月一場西甲比賽對陣赫塔費的賽事中,比比在禁區推跌卡斯基路被罰12碼後,隨即施以「連環腿」,連踢倒地的卡斯基路2腳;在被逐後還走到隊友加戈背後,悄悄揮右拳擊向赫塔費中場艾賓面部[1]。比比在離場時還以粗言辱罵第4球證,希古恩射入致勝球時又違規衝入球場慶祝。有球迷便在維基百科網站,將該名葡萄牙國腳的名字改成「暴力猩猩」,更將他的照片換成猩猩相[2]。犯下連串惡行的比比被西甲賽會重罰,總共停賽10場[2]。他成為皇馬在西甲史上停賽刑期最長的球員。10場停賽除了使他錯過當季餘下賽事外,亦將缺陣來季首4仗。經過5個月的停賽,比比在2009年9月重返綠茵場[3]。此外,在2012年西班牙盃的首回合主場對巴塞羅那賽事中,他在美斯被侵犯後踐踏後者的手背,但球證看不到,事後亦遭抨擊,比比其後向美斯道歉,但強調無意傷害任何人。在2014年世界盃分組賽G組德國對葡萄牙時,比比又因頭撞湯馬士·梅拿,令葡萄牙在37分鐘便要少打一人,最後更大敗0-4[4],埋下球隊最終分組賽出局的伏線。球評認爲比比的紅牌是咎由自取。

榮譽

波圖
皇家馬德里
國家隊

參考資料

  1. 皇馬惡人知衰願為罪狀掛靴. 即時新聞 (商業電台). 2009-04-23 [2012-11-28]. 
  2. 2.0 2.1 「暴力猩猩」比比停賽10場. 足球 (新浪足球). 2009-04-26 [2012-11-28]. 
  3. Real Madrid Defender Pepe Returns After 10 Match Ban. Spain (goal.com). Sep 24, 2009 [2012-11-28]. 
  4. 佩佩造本屆世界盃最快紅牌 頭撞頭挑釁穆勒染紅. 環中網.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