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的名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的名字
來自天聞角川的圖片
nǐ de míng zì

中文名: 你的名字

外文名: 君の名は

出品公司: 東寶

製片地區: 日本

導演: 新海誠

出品時間: 2016年

製片人: 武井克弘、伊藤耕一郎

編劇: 新海誠

類型: 動畫、劇情、愛情、科幻

上映時間: 2016年8月26日(日本)、2016年12月2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 日語

主演: 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

《你的名字。》是由新海誠執導,由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擔任主要配音的一部原創日本動畫電影。[1] 作品於2016年8月26日在日本上映。中國內地於2016年12月2日上映。作品講述了男女高中生在夢中相遇,並尋找彼此的故事。

2017年3月3日,獲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作品獎提名。

北京時間2017年8月26日零點於中國大陸的PPTV、bilibili、愛奇藝、優酷網絡首播。

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的地點是在每千年回歸一次的彗星造訪過一個月之前,日本飛驒市的鄉下小町糸守町。在這裡女高中生三葉每天都過着憂鬱的生活,而她煩惱的不光有擔任町長的父親所舉行的選舉運動,還有家傳神社的古老習俗。在這個小小的町,周圍都只是些愛瞎操心的老人。為此三葉對於大都市充滿了憧憬。甚至幻想着「下輩子讓我生做一個東京帥哥吧!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個變成男孩子的夢。這裡有着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現的則是東京的街道。三葉雖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夠來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讓她覺得神清氣爽。另一方面在東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瀧也做了個奇怪的夢,他在一個從未去過的深山小町中,變成了女高中生。兩人就這樣在夢中邂逅了彼此。[2]

幕後花絮

神木隆之介和上白石萌音最早接觸新海誠都是從《秒速5厘米》開始的。神木稱最初朋友給他安利時他還有些不屑一顧,但很快就看入迷了。到現在也會把動畫音頻放入手機中,隨時可以溫習。

上白石萌音則是接到本片試聽通知後去音像店租來《秒速5厘米》的碟來看的,由於事先不知道影片分為三部分,結果搞不清誰是主角。她最喜歡第二部分種子島的故事,鹿兒島出身讓她有強烈的代入感。

新海誠對萌音的聲音稱讚有加,並認為和《秒速5厘米》中為明里配音的近藤好美聲音很像,在試聽時當即認為萌音就是三葉的最佳人選。萌音為得到如此高的評價感到光榮。

在兩位主角聲優人選確定後,神木和萌音不僅收到了劇本,同時還有概念圖、分鏡以及RADWIMPS所作的四首主題歌小樣,新海誠解釋此次是將「聲音的組成」作為動畫製作的重點。在影片完成僅四天後,新海誠帶着《你的名字》參加北美地區最大動畫電影節Anime Expo 2016,映後他得到觀眾長達5分鐘的掌聲,他也被美國《Variety》雜誌票選為2016年最值得關注的十位動畫人之一。

某次採訪中,神木被問及如果能交換身體想變成誰。他回答「希望變成正在開演唱會時的福山雅治,此時的大叔全心全意為幾萬名歌迷考慮,白T恤配牛仔褲,散發着成年人的魅力,連男人都為之着迷。」

該片受邀在海外85個國家和地區公映,神木考慮到要走紅地毯,為此特意請教參加過戛納電影節的長澤雅美「紅地毯的正確走法」,長澤回復「你就堂堂正正地走過去不就好了?!」

榮譽記錄

第8屆Newtype動畫大獎 作品獎第一名。(劇場上映作品)(2016年10月09日)

第18屆韓國富川國際動畫節長篇競賽部門特別傑出獎和觀眾獎。(2016年10月25日)[3]

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作品獎提名、話題獎。(2017年3月3日)

第11屆聲優獎獲Synergy賞。(2017年3月18日)

第26屆日本電影評論家大獎導演獎。(2017年5月16日) [4]

影片評價

《你的名字。》基於新海的原創劇本,電影圍繞三葉,一個女孩不樂意住在農村,瀧,一個東京的高中生,是一個建築迷。這兩個人有着命中注定的聯繫,但電影以不同尋常的方式實現的,至少可以說:他們在夢裡交換着身體。新海誠的電影還展示了青春期真實的尷尬和窘迫,當三葉變為瀧時,發現自己使用女性的「我」的稱呼時朋友表現出的驚訝等,這笑料顯得十分可愛,當然這樣的情景也再其他電視劇中出現過。然而這部電影關於的跨性別,是新海誠的獨特之處,因為他們有着奇特的處境和陌生的渴望。他們互相留下筆記,甚至爭吵。但故事神秘之處是在故事開始前一個月的天空中出現一千年一次彗星。也預示着中心人物關係的萌芽。劇情需要很多的曲折,但把焦點集中在三葉和瀧各自的命運。配角人物,如美紀,瀧暗戀的對象,和三葉的祖母一葉、妹妹四葉,主要是為突出兩主人公特點和困境。但作為最高潮的部分,天空中爆發出耀眼的顏色和光,《你的名字。》就像夢幾乎每個人覺得戀人太完美,相遇太短,結局太突然,欣喜溶解在稀薄的空氣以保持清醒的生活。《你的名字。》得到的是一種痛苦的悲情和超自然美的交融,難以忘懷。

《你的名字。》講述了少年少女互換身體,在各自的人生中度過一段時間;少年跨越時空跨越時間,為了拯救死於隕石墜落的少女……這種浪漫與堪稱完美的畫面相結合,給觀眾們帶去了一個無比美麗的愛情故事。電影中的小清新音樂也十分契合劇情跟畫面,頗有渾然天成的感覺,令人怦然心動。[5]

相關視頻

你的名字:瀧去了很多地方找三葉,卻發現那個鄉村裡的人早搬走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