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是由張峰、余中和執導,趙麗穎金瀚俞灝明曹曦文孟瑞林源張峻寧劉凡菲領銜主演的都市商戰劇。[1]

該劇改編自丁墨的同名小說,講述了都市白領林淺邂逅溫達集團總裁厲致誠,兩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並在過程中相識、相知、相愛的故事。

該劇於2018年11月12日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首播,並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同步播出 。

Zhaoliying2.jpg
Jingjing.jpg
Yuyu.jpg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導 演 張峰、余中和
外文名 Our Glamorous Time 編 劇 冀安
其它譯名 傾城時光 主 演 趙麗穎,金瀚,俞灝明,曹曦文,孟瑞,林源,張峻
出品公司 光彩影業、御嘉影視、杭州巨鯨、愚恆影業、閱文集團、永樂影視 集 數 50集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類 型 都市、商戰
拍攝地點 湖北武漢、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 製片人 陳建軍
發行公司 光彩影業 在線播放平台 騰訊視頻、愛奇藝

劇情介紹

Shiguang3.jpg

因為家族企業遇到經營困境,厲致誠臨危受命,成為一家企業的負責人,並且因此邂逅剛出校門、創業碰壁的都市白領林淺。由於厲致誠全無商業 ,所以企業內外部都不看好這位總裁。林淺是一位非常正直善良的女性,憑藉自己的職場經驗和理想追求,給予厲致誠很大幫助。厲致誠將用自己的智慧和獨特方法運用到企業的實際經營中,竟令企業起死回生,並且一步步走向輝煌;而他和林淺兩人也在這個過程中相識、相知、相愛。然而這時,國際外資企業亦看到了該公司的豐厚利潤和發展前景,提出了高額收購。懷揣着興企愛國的夢想,厲致誠、林淺等年輕民營企業家,拒絕了收購,而是致力於產品的質量、創意提高和企業形象的經營。最終,二人使企業一步步走向世界,並且收穫了愛情。[2]

演員表

Shig1.jpg
趙麗穎 :飾 林淺

簡介 :溫達集團總裁助理,職場精英

配音 : 喬詩語

Jinhan1.jpg
金瀚 :飾 厲致誠

簡介 :溫達集團總裁

配音 : 王凱

Yuyu2.jpg
俞灝明: 飾 顧延之

簡介 :海歸

Chaozhengwen.jpg
曹曦文: 飾 Grace

簡介: 時尚雜誌《H》主編,溫達合伙人

配音 : 張喆

Mengrui meitu 1.jpg
孟瑞: 飾 陳錚

簡介 : 思美琪集團CEO

Lingyuan.jpg
林源 :飾 陳雅怡

簡介 : 林淺好友

配音 :李詩萌

Zhangling.jpg
張峻寧 :飾 寧維凱

簡介 : 新寶瑞集團總裁

配音 : 陳光

Xuxiyan.jpg
徐熙顏: 飾 祝晗婧

職員表

出品人: 孫忠懷、王建軍、高韻斐、韓軼、黃嘉棣、宗劍、李寅傑、段佩璋、朱明虬、何小蘭、王劍、趙明、毛成勝、韓國強
製作人: 陳建軍
監製 :韓志傑、鄧務貴、陳雨人、王劍、洪濤
原著 :丁墨
導演 :張峰、余中和
編劇 :瀾之、李二、楊哲工作室
剪輯 :梁爽、梁雨
配音導演: 王凱
藝術指導: 蘇芒
服裝設計: 里翌鍇
發行 曹曦文、何琦

角色介紹

Zhaoliying4.jpg
林淺

演員 :趙麗穎

都市白領,冰雪聰明,別具慧眼,陰差陽錯進入即將倒閉的溫達集團,成為新任總裁的助理,憑藉自己的職場經驗、理想追求、人脈交際,給予溫達集團很大幫助。

Jinhang3.jpg
厲致誠

演員 :金瀚

溫達集團總裁,林淺的上司。厲致誠面對兄長意外去世、父親病倒、家族企業溫達岌岌可危的情況毅然決定承擔起拯救溫達的責任。面對瞬息萬變的商戰局面和國內外企業間的利益鬥爭,守住本心,實現了自己最初的追求——創立「傾城」品牌,成功讓中國的服裝品牌走上了世界舞台。

Yuhang.jpg
顧延之

演員 :俞灝明

海歸,時尚圈女魔頭Grace的侄子,林淺好友。幽默風趣,精明能幹,是個暖男。永遠把兄弟和愛人的感情放在第一位。在他心目中,寧願失去事業,也不能失去心愛的人。

Wenwen.jpg
Grace

演員 :曹曦文 配音: 張喆

Grace是H雜誌的主編,時尚女魔頭,同時也是厲致誠的哥哥厲致謙的未婚妻。在厲致謙意外死亡後,Grace下定決心與厲致誠一起弄清未婚夫真正的死因,並幫助厲致誠重振家族企業。在此過程中,Grace與備受懷疑的對手寧維凱產生了一些微妙的情愫。

Mengrui2.png
陳錚

演員:孟瑞

玩世不恭,赤口毒舌的富二代霸道總裁,厲致誠最大的競爭對手。他對待愛情態度輕浮,甚至不惜利用愛情換取利益。而在結識自己的真命天女陳雅怡後,陳錚的心態發生了變化,單純善良的陳雅怡慢慢融化了他的心。

Shiguang4.jpg
寧惟凱

演員:張峻寧

新寶瑞集團總裁,海歸設計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接連表演了各種戲碼,「苦情戲」、「感情牌」。用曾經單純美好的大學時光喚醒林淺對往事的追憶繼而讓林淺來為新寶瑞效力。

Linyuan.jpg
陳雅怡

演員: 林源

配音 :李詩萌

林淺好友,單純善良。陳雅怡不但在職場上協助林淺創業,在生活中也會在林淺與厲致誠的愛情中開啟助攻模式。後決定去學習,巧遇陳錚發展為戀人。

Liufanfei.jpg
厲靳媛

演員 :劉凡菲

厲致誠妹妹。從小被視為掌上明珠的富家名媛,有着與生俱來的優越感。厲靳媛雖偶有任性,卻並不嬌氣,富裕家庭長大的她也面臨着很多苦惱和抉擇。在追夢過程中,她不斷的成長,最終獨當一面。

音樂原聲

曲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傾城之戀》 閻志 淺紫 周華健 片尾主題曲
《當愛來臨的時候》 淺紫 姜帆 吳莫愁 愛情主題曲
《黑白鍵》 淺紫 淺紫 何潔 思念主題曲
《如果遇見》 淺紫 都智文 孫伯綸 悲傷主題曲
《傾城時光》 淺紫 淺紫 金瀚 插曲
《着迷》 金莎、淺紫 淺紫 金莎 插曲

劇集評價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將軍隊中常用的「兵法」運用到商戰中。劇中,林淺、厲致誠這對CP的性格差距明顯,厲致誠雖為「鋼鐵直男」,卻有很強的行動力,與林淺直爽、獨立的性格碰撞出獨特的化學反應,又甜又蘇。 該劇講的依然是「甜寵」故事。不同於大多數情感劇,該劇的感情橋段沒有第三者的糾葛,沒有出軌和背叛,每個配角都是「強力助攻」,情節不鬧騰、不狗血。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的故事有點平庸,尤其是其中的商戰戲過於淺表,甚至低幼。比如競爭對手的所謂「大陰謀」,就是挑唆工人討要遣散金,還傻乎乎地讓計謀「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製作方面,該劇許多地方也遭到觀眾詬病。例如,演員本身的台詞功力不弱,但在劇中卻用了配音,而且口型都對不上;此外,在遊艇、天台等場景中,還出現了明顯的摳像痕跡。

Shijian.jpg

原圖鏈接圖片來自微博

幕後花絮

Muhouhuaxu meitu 1.jpg
  • 趙麗穎為貼合劇中人物,剪了短髮。
  • 金瀚在進劇組前,曾深入部隊體驗軍人生活。
  • 該劇的原著作者是於武漢完成創作的,而劇組也選擇了武漢為主要拍攝地。
  • 張峻寧與曹曦文繼《五星大飯店》十年後,再次合作。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