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勒斯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勒斯人
圖片來自knowing

佛羅勒斯人學名Homo floresiensis)是近年發現的一種史前人類,為人屬的一種,主要特徵是體型小,大腦小,因此也被化名作「哈比人」。[1]

他們居住在印尼弗洛勒斯島上,原本認為可能約12000年前滅絕,因此可能與現代人類共存一段很久的時間,是已絕種人屬中存活時間最晚的。但最新的研究指出佛羅勒斯人可能在現代人類5萬年前到達該地區時不久就滅絕了。

佛羅勒斯人在基因上與丹尼索瓦人尼安德特人有混合的歷史。

參考文獻

  1. Brown, P.; Sutikna, T., Morwood, M. J., Soejono, R. P., Jatmiko, Wayhu Saptomo, E. & Rokus Awe Due. A new small-bodied hominin from the Late Pleistocene of Flores, Indonesia.. Nature. October 27, 2004, 431: 1055–1061. doi:10.1038/nature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