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法僧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法僧
原圖鏈接  
紫胸佛法僧
原圖鏈接  
紅冠佛法僧
原圖鏈接

佛法僧科(學名Coraciidae)在佛法僧目中的一個,棲居於歐洲 、亞洲、非洲 、澳大利亞等東半球的溫暖地帶鳥類的統稱。 體長25~32公分(10~12.5吋)。巢多築在樹洞中,有幾種在白蟻巢內挖洞。體型類似烏鴉,但與翠鳥蜂虎親緣關係密切屬於鳥綱佛法僧目的鳥類,包括了翠鳥,蜂虎,佛法僧,戴勝和犀鳥,所以說佛法僧和翠鳥血緣還算近.。體色多為藍色,紫色和褐色。以昆蟲和蜥蜴為食。

佛法僧鳥求偶或向鷹攻擊時俯衝翻筋斗。佛法僧科也包括鵑鴗和地鴗(ground roller)。棲居於歐洲非洲澳大利亞的溫暖地帶。體長25~32公分(10~12.5吋)。形似矮壯短腿的松鴉,多為藍色或紫色。集群吵雜,覓食蝗蟲、飛行蟻類和蜥蜴。巢多在樹洞中,有幾種在白蟻巢內挖洞。藍胸佛法僧(Coracias garrulus)體長30公分(12吋),見於南歐到西亞,翅天藍色帶黑邊。

佛法僧科共12種:[1] [2]


參考來源

  1. 寵毛網. 佛法僧科. 今日新聞. 2019-07-04 [2020-01-26] (中文). 
  2. 金秋會. 顏值最高的鳥:佛法僧. 每日頭條  . 2016-06-16 [2020-01-2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