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山市南海區九江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山市南海區九江中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佛山市南海區九江中學簡稱南海九江中學是一所教育積澱深厚,富有現代辦學特色的南海區屬重點高級中學,位於儒林之鄉九江鎮。學校自1932年創辦以來,一直是九江和南海地區乃至周邊縣市學子云集、精英薈萃的求學之地。「千秋新學開南海(康有為),百世名儒仰九江(朱九江)」,康有為先生「開創新學」的有為精神,其恩師朱九江先生「禮山興學」的教育風範,一直深刻地影響和激勵着一代代九中人的勤勉進取、銳意改革、繼往開來,不斷積澱了學校深厚的文化教育底蘊和紮實的辦學質量根基,成就了英才輩出遍中華,桃李芬芳天下的辦學輝煌,在海內外享有聲譽[1]

師資力量

截止至2009年學校共有專任教師208人,外籍教師2人。教師中大多是教育經驗豐富的優秀骨幹,還有一批富於創新的教壇新秀,師德修養好、專業素質高。其中,高級教師68人、中級教師48人;碩士畢業10人、在讀碩士14人,已完成研究課程班進修的有27人次,進行研究課程班進修的有17人。學校堅持開展各種類型各類學科的教學研究活動,各學科教研組有自己的教研課題,有多位老師在國家級、省級核心期刊發表過論文、論著;學校開展研究性學習活動,成效顯著,出版過研究性學習活動成果匯報展,出版了3本學生研究性學習論文集,受到了《中國教育報》,教育部課程改革專家、學者的一致好評。

校園設施

學校教學設施先進,辦學條件一流。校園占地面積149畝,有課室66個,功能場室56個,學生宿舍或公寓11幢。各種功能場室裝備先進,信息網絡系統水平一流。校園奇山靈秀,紅棉燦爛,高堂宏偉,新樓林立,花樹向榮,綠草茵茵,建築布局錯落有致,教學區、運動區、生活悠閒區各有所屬和諧統一。

在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九江中學教學設施設備建設日新月異,學校各種教學場室、設備的建設均體現了先進性和領先性特徵。

學校規模

創辦初期,僅設初中一年級男女生各一班,並附設鄉師一班,附小五、六年級男生各一班,女子部附小各級三班,教師學生共300餘人。校址選定九江奇山,由慶雲下院撥地建築校舍。1933年,董事長陳屈伸赴美籌款,各地華僑慷慨解囊,募得巨款,籌建朱九江先生紀念堂。1936年10月,九江先生紀念堂落成,省市各地來賓及當地群眾參加慶典者逾萬人。1937年4月,宿舍奠基,舉辦校五周年紀念活動。1938年10月,日寇南侵,廣州淪陷,學校奉令疏散,遷港續辦。1938年至1941年香港淪陷前,港校於香港跑馬地選址複課,呈請香港教育司核准註冊。1941年12月,香港淪陷,學校被迫停辦。

學校辦學規模大,師資力量雄厚。目前,在校學生數達3500餘人,有54個教學班;專任教師215人,外籍教師2人。教師中大多是教育經驗豐富的優秀骨幹,還有一批富於創新的教壇新秀,他們師德修養好、專業素質高。其中,全部教師均為大學本科或碩士畢業學歷,其中碩士畢業學歷的教師有24人,研究生課程畢業的教師有38人;教師中大部分是教育經驗豐富的資深教師,市區校級學科帶頭人和優秀骨幹教師共有56人,省級先進教師、區級十佳教師5人;一批富於創新的教壇新秀也嶄露頭角。教師團隊形成了「求實、求新、求精、求博」的優良教風。

學校榮譽

學校重視以特色帶整體,全面推進學校的素質教育[2]體育教育是九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佛山享有盛譽的學校運動隊在省市各類比賽中成績顯赫,威風凜凜。學校第二課堂更是豐富多彩,航模隊參加省市各級比賽屢獲殊榮,學生參加廣東省青少年發明創造比賽獲一等獎。學校文藝隊參加區文藝匯演多次奪冠。物理化學英語等學科競賽成績斐然,學生獲區級以上獎勵就達506人次,其中省級以上的有162人次,國家級以上的有139人次。在課餘,美妙的歌聲、悠揚的琴聲、輕快的舞步聲、進球的喝彩聲、高吭的朗讀聲、熱烈的研討聲,瀰漫着校園,匯成了素質教育的美妙樂章。

視頻

佛山市南海區九江中學 相關視頻

震撼航拍!九中健體跑操訓練 #佛山市南海九江中學#
【佛山市南海九江中學2017】百日誓師,決勝六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