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莎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莎莉Shirley Yu),本名余佩芳廣東台山人,香港70年代的艷星。風光一時的余莎莉原是國民黨名將第57師師長余程萬之後,這個電影里煙視媚行的女子,從七十年代起就以先鋒大膽又充滿挑逗性的形象著稱。攝影師楊凡在《樓上畫家》中寫過盛年的她,「進了門說是肚子有點餓,就找了一罐餅乾拿起來吃,很是自在。我拿起相機要拍她的吃相,她就把餅乾當做男人來吃,我驚訝她的表情如此自然可愛,想像力可以如此豐富。一塊餅乾都可以把它當成一個男人。她就是李翰祥的風月女郎之一的余莎莉」。《風花雪月》、《紅樓春夢》、《應召名冊》、《拈花惹草》,無論古裝還是時裝,不勝枚舉的風月片中,余莎莉永遠是濃妝艷抹的尤物,性感而嬌縱,風風火火地出場,眉梢一抬,便寫滿了欲望。

演藝經歷

1975年,初涉影壇,與金標搭戲,主演了吳思遠的警匪電影《廉政風暴》;之後參演電影《以毒攻毒》。

1976年,與歐陽莎菲谷峰搭戲,主演李翰祥的風月電影《騙財騙色》,在其中飾演總經理的情婦 。其後成為邵氏公司演員。同年,與陳萍搭戲,拍攝由李翰祥導演的風月電影《拈花惹草》,在其中飾演露易絲黎 ;之後與岳華搭戲,再次與李翰祥導演合作風月電影《風花雪月》,在其中飾演紅蓮與。

1977年,與思維合作,拍攝了《紅樓春夢》,並在其中飾演王熙鳳;之後與韋弘合作,參演電影《處女紳士拆白黨》;同年與陳萍合作,主演電影《阿Sir毒後老虎搶》;同年與傅聲合作,在張徹導演的電影《唐人街小子》中飾演蓮娜;之後在邵氏趕拍的《應召名冊》中,余莎莉飾演自殺身亡的艷星白小曼。

1978年,再次與傅聲合作,在武俠片《射鵰英雄傳續集》中飾演傻姑;同年郭追合作,拍攝武俠電影《生死門》,並在其中飾演彭雙雙。

1979年,與邵音音合作,拍攝了風月片《子曰,食色性也》,並在其中飾演對丈夫不忠的兆妻;同年與秦煌合作,在風月劇情片《軍閥趣史》中飾演翠月;並與岳華合作,在根據聊齋故事《畫皮》改編的恐怖電影《鬼叫春》中飾演女主花氏唐朝時的二妹苗芬。

1981年,與宗華合作,在風月片《流氓千王》中扮演妓女 。

1996年,余莎莉賣去兩棟屋,籌得400萬投資了一部叫做《血腥Friday》的電影。

熱點視頻

余莎莉出生名門成艷星 今無人識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小伙和金手指賭博,結局出乎意料

情感

1977年,余莎莉嫁給了大她二十歲的邵氏性格演員詹森,她為這段愛情付出所有,但五年之後這段婚姻以離婚收場。余莎莉在選擇的第二段婚姻時,吸取了第一段婚姻失敗的教訓,選擇了一個愛她多於自己的人,但是命運弄人,第二段婚姻也以失敗告終。

家庭

余莎莉年輕時候通過自己的努力生活富裕,之後家道中落,並沒有什麼積蓄,四十多歲的時候與兒子相依為命,在蘭桂坊以擺小攤維生。2000年,余莎莉一度成為香港媒體熱衷的人物,不斷有媒體採訪她,但此時的她已經殘敗萎地無法收拾,得了皮膚病,爛手爛腳讓人以為有艾滋,燙着爆炸頭穿廉價的性感花衫,露出大部分的胸,在蟑螂滿地的暗巷裡討生活。命運已經徹底把美艷任性的女人打擊成為目光兇悍的中年肉婦。後來,五十多歲的她索性拿政府二千港幣的綜援,她也不覺得有何丟臉,仍舊與邵氏老同事交往,在閒暇時常常做慈善義工,生活得平淡而從容。不以己卑,不嘆自己命運多舛,經歷過貧窮,體驗過富貴。一個本出生名族富貴小姐的不凡人生,留給世人是一種態度。[1][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