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塞·安東尼奧·普里莫·德里維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塞·安東尼奧·普里莫·德里維拉

圖片來自siaoyin

何塞·安東尼奧·普里莫·德里維拉,第三代埃斯特利亞侯爵西班牙文José Antonio Primo de Rivera,1903年4月24日-1936年11月20日)是一位西班牙政治家米格爾·普里莫·德里維拉侯爵的長子,也是西班牙法西斯主義長槍黨的創始人。[1]

介紹

1923年父親米格爾·普里莫·德里維拉侯爵靠著政變上臺,擔任首相

1931年,西班牙革命,國王阿方索十三世退位,西班牙第二共和國建立。1935年何塞當選議員,包括西班牙共產黨在內的左派各政黨結盟,是為西班牙人民陣線,何塞拚死抵抗,人民陣線將何塞罷黜西班牙內戰時,何塞在獄中被處決。

後來的長槍黨領袖弗朗西斯科·佛朗哥大元帥稱何塞為烈士,多次褒揚何塞的壯烈犧牲,並於1948年下令追贈何塞為普里莫·德里維拉公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