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伴我闖天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伴我闖天涯
圖片來自pixnet

伴我闖天涯》是1989年香港新藝城天地影業出品的一部劇情、動作、愛情,由林嶺東執導、監製,編劇是南燕,由周潤發鍾楚紅張耀揚主演。[1]

劇情

警察劉振邦(即貓哥)踏進槍枝交易現場,見到一女屍,和一個滿面淚水的小女孩加加。得知死者叫李月霞,為破案並為了幫助失去母親的小女孩,他前往新住宅區找死者的妹妹李雪頤,阿雪最初見到持槍的貓哥很害怕,拒絕配合,後看到他細心照顧加加,開始對他有了好感,阿雪離了婚的丈夫阿良常來找她要求復婚,被她拒絕,因她已經喜歡上了貓哥。

貓哥帶阿雪去找加加的父親洪先生,在酒會上故意搗亂讓讓洪先生損失一大筆錢,離開酒會時被洪先生手下打至重傷,貓哥喝令洪先生下車,對其動用武力,因此被停職。一天,貓貓和偷運武器的那伙人相遇,激戰中逮捕了他們,自己也中了槍傷,經阿雪照料,兩人深陷愛河。可是,阿雪的前夫還住在阿雪家,貓哥也被洪先生的手下炮哥盯梢。他去阿雪家想跟阿良講清他與阿雪兩情相悅,怎料遭到阿良的襲擊,兩人互相打鬥了起來,這時,追來的炮哥趁機放火燒了阿雪的家。混亂中,炮哥被炸死,阿良也終於放過貓哥,願意成全貓哥和阿雪之間的愛情。

幕後製作

這是林嶺東及其兄弟南燕(林嶺南)攜手編織的電影散文,只可惜他們後來再也沒有這樣編織過。這也是周潤發與林嶺東導演的第三次合作。在這部電影中,黑暗勢力與醜陋人性完全被純樸甘甜的含蓄愛情所壓制。

周潤發和鍾楚紅在電影中手手牽手漫步在夕陽西下的郊野小路上,臉上露出溫馨滿足的笑容,此時響起「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正是由鄧麗君演唱的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此景成為周潤發影片中的最精彩場面之一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