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明翰城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明翰足球會

圖片來自weibo

伯明翰足球會Birmingham City Football Club)是一支英格蘭足球會,是伯明翰兩支主要職業球會之一(另一支為阿士東維拉,兩隊之間的德比戰被稱為「伯明翰德比」)。2010/11年再次降級至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作賽。[1]

原名「小希夫聯盟」(The Small Heath Alliance),在1905年更名伯明翰足球會(Birmingham F.C.),再於1945年改名為Birmingham City Football Club,但官方中文譯名仍保留伯明翰足球會之名字。主場位於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的聖安德魯球場。50年代末60年代初期,伯明翰成為首支出戰歐洲英格蘭球隊,更連續兩屆於歐洲城市博覽會盃決賽出戰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羅馬兩支歐洲勁旅落敗而屈居亞軍。

歷史

伯明翰城足球會是位於英國工業大城市伯明翰的球隊,1875年該隊正式成立,前身名叫「小希斯聯隊」(Small Heath Alliance),並於1885年轉為職業球隊,三年後更成為首間由董事會管理的有限公司足球會。後來球隊幾次更改名稱,1905年更名「伯明翰」(Birmingham),翌年遷入新建的聖安德魯斯球場,直到1943年正式確立「伯明翰城」(Birmingham City)的名稱。

在建隊早期,在英格蘭足球同盟參賽,於1892年獲邀加入新成立的英格蘭足球聯賽乙組聯賽。伯明翰城是首支參加歐洲賽事的英國球隊,於1956年參加新成立的國際城市博覽會杯。1963年,他們才贏得了第一座主要賽事的獎盃,在該年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中,伯明翰城擊敗了同城死敵阿士東維拉,這也是該隊歷史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一次暢快勝利。他們亦是首支晉級歐洲賽事決賽的英國球隊,分別於1960年及1961年在國際城市博覽會杯決賽負於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羅馬腳下。

在1970年代和80年代,伯明翰城在甲組聯賽乙組聯賽之間沉浮不定,幾次降級又幾次升級。1979年伯明翰城將杜利華·法蘭西斯(Trevor Francis)出售到諾定咸森林,成為首名100萬英鎊身價球員。

從1986年到2002年,伯明翰城進入了球會歷史上的黑暗時期,球隊因財困數度易主,在1985/86年賽季,他們從頂級聯賽降級,1989年,又在歷史上第一次降入了丙組聯賽。1992年在財務接管四個月後,出版商大衛·蘇利雲(David Sullivan)以70萬英鎊代價購入球會,並委任年僅23歲的嘉倫·柏蘭迪(Karren Brady)為常務董事。

經歷了多年磨難,伯明翰城在1991/92年賽季殺回了英甲〈第二級〉,但在1993/94年賽季,他們因為得失球差的劣勢,被同地區的西布朗擠掉了級,降到當時已是第三級別的英乙,之後的幾年,伯明翰城重返英甲,併力爭重返英超,連續三年晉級升班附加賽,但都未能如願。2001/02年賽季,前曼聯傳奇後衛史蒂夫·布魯斯接掌了伯明翰城的帥位,他帶隊在該賽季實現了突破,他們在附加賽中擊敗了諾里奇城,20年來首次殺入英超聯賽

在升入英超的首三年,伯明翰城的名次分別是中游的13、10及12位,但2005/06年賽季,該隊在購買了福塞爾賓納彭迪安尼等多名知名球員後,反而出現了大滑坡,最終慘遭降級厄運。不過降級後僅僅一年,在2006/07年賽季,伯明翰城在英冠聯賽中實現了升級,他們奪取了聯賽的第二名,和同一年降級的新特蘭一起殺回了英超。

2007年夏天,伯明翰城迎來了球會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香港富商楊家誠收購了球會29.9%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並且正式入主成為該隊的老闆,伯明翰城的一個新時期拉開了帷幕。但不走運的是,2007/08年賽季結束後,伯明翰城再次回到了英冠賽場。不過,頑強的伯明翰人,在英冠賽場的比拚後再次脫穎而出,以亞軍身份在降班一季後即重返英超聯賽。

2011年,伯明翰在48年後再次奪得英格蘭聯賽盃冠軍,在決賽以2-1擊敗阿仙奴,取得第二座主要賽事的獎盃,同時取得來季參加歐霸杯的資格。可惜伯明翰奪取聯賽盃錦標後,在聯賽成績不斷下滑,最後更護級失敗,2011-12球季開始在英冠作賽。

主場球場

聖安德魯斯球場St Andrew's)位於英格蘭伯明翰內小希夫地區,距離市中心東南約1.5英哩,處於工廠、鐵路與民居之間,是伯明翰足球俱樂部的主場球場,容量剛剛超過30,000人。1906年伯明翰城從孟茲街(Muntz Street)舊球場遷入聖安德魯斯,首場比賽於12月26日舉行,0-0打和米杜士堡足球會。聖安德魯斯最高入場人數創於1939年足總杯第五圈對埃弗頓足球俱樂部的比賽,共有66,844名觀眾。

聖安德魯一直流傳遭受吉普賽人詛咒,起源可能是興建球場前將一群吉普賽人強迫遷離居住的地方。1980年代的領隊朗‧桑達士(Ron Saunders)嘗試將十字架置於汛光燈及命令球員球員將球靴底部塗在紅色,用來對抗詛咒。同樣地,巴利‧費利(Barry Fry)在比賽場地四角撒尿希望改善球隊的命運。

二次大戰期間伯明翰納粹德國廣泛空襲,聖安德魯斯暫時封閉。1941年聖安德魯斯主看台發生小火,但一名消防隊目誤將一桶電油當作水潑向火場,主看台被嚴重焚燬。在1950及60年代,「鐵路看台」(Railway Stand)及主看台曾經重建,隨著球隊的戰績下沉,聖安德魯斯亦變得老舊。在1985年5月11日巴拉福特球場火警的同一日,伯明翰城與利茲聯足球俱樂部的球迷在聖安德魯斯發生衝突,一幅牆壁倒塌導致一名觀眾死亡。

1993年3月大衛‧蘇利雲及高特兄弟入主球隊,三人從事色情出版業致富,徹底改變了伯明翰城的命運。球場上伯明翰城逐漸打出成績並能穩守英超席位。而聖安德魯斯亦開始現代化,從1994年開始耗資1,000萬英鎊重建古老的「客隊看台」(Kop Stand)及「泰頓道梯階看台」(Tilton Road terrace)。在泰萊報告書發表後,聖安德魯斯的新看台採用同期最流行的環形設計,為單層全坐席,類似米杜士堡足球會河畔球場或小型版的奧脫福球場1998-99年重建「鐵路看台」為8,000座看台,包括新的球員更衣室及辦公設施,其上層看台被稱為奧林匹克樓座。

伯明翰城曾計劃興建一座包含賭場的50,000座名為伯明翰市運動場(City of Birmingham Stadium)的新球場代替聖安德魯斯。2006年為慶祝聖安德魯斯百周年而有連串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