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宗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伯宗 國家 法國

法蘭西島

瓦茲河谷省

阿讓特伊區

面積 • 市鎮 4.16 平方千米

(1.61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52 米(171 英尺)


最低海拔 22 米(72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31,671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280位

• 密度 7,613人/平方千米

(19,720人/平方英里)

伯宗 (法語:Bezons,法語發音:[bəzɔ̃]),法國中北部城市,法蘭西島大區瓦茲河谷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阿讓特伊區。 [1]

簡介

其市鎮面積為4.16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31,671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280位。

伯宗位於瓦茲河谷省最南部,與伊夫林省和上塞納省相鄰,是重要的居民區。跨國電子公司源訊的總部位於伯宗境內。

地名來源

「伯宗」一名來源於最初以「Bisunciae」的形式被記載。

歷史

伯宗歷史上長期為一處普通村落,路易十四時期,巴贊家族(famille Bazin)曾在此定居,其成員克勞德·巴贊·德·伯宗是法國的重要政治人物。17世紀末伯宗因集市而聞名。法國大革命後,伯宗成為塞納-瓦茲省的一個市鎮。工業革命期間,橫跨塞納河的伯宗橋建成通車。20世紀後,得益於巴黎的城市擴張,伯宗快速完成城市化,境內出現了多處現代化建築,人口數量也隨之上漲。2012年11月19日,法蘭西島有軌電車2號線延伸至伯宗境內。

地理

伯宗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北部偏西和瓦茲河谷省最南部,距離省會阿讓特伊大約3千米。與伯宗接壤的市鎮包括:楠泰爾科隆布阿讓特伊塞納河畔卡里耶爾烏耶薩特魯維爾

地形

伯宗位於塞納河左岸的一處坡地上,地勢自河岸向內側逐漸抬升,海拔在22到52米之間。

水文

塞納河幹流自西南向東北流經境內東南部。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