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萬·斯皮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萬·斯皮格 ( Evan Spiegel,1990年|6月4日 - )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是美國互聯網創始者。是 Snapchat 的母公司 Snap Inc.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斯皮格他是兩名成功律師的大兒子,在托尼太平洋帕利塞茲(Tony Pacific Palisades)撫養長大,在私人俱樂部享受會員資格,並在歐洲,巴哈馬和毛伊島進行家庭度假。

斯皮格是一個害羞,書呆子的孩子,他與諸如六年級計算機老師這樣的教職員工聯繫在一起,後者幫助他從零開始建立了自己的模型。

2007年,他的父母於離婚後,他為新寶馬追捕父親,然後與母親同住,

2008年,獲得斯坦福大學的錄取。

創立Snapchat

在斯坦福大學,Evan Spiegel加入了Kappa Sigma兄弟會,在那裡他遇到了未來的Snapchat首席技術官Bobby Murphy。兩人在其他項目上進行了合作,在放棄這項工作之前,曾經組建了一個名為「未來新生」的大學招生網站。

斯皮格Spiegel與兄弟Murphy一起開發出了流行的照片和視頻共享應用程序的想法。該應用程序最初名為Picaboo。

2011年春天,另一位Kappa Sigma兄弟雷吉·布朗(Reggie Brown)表示,他希望有一種發送消失的照片的方式。斯皮格爾對這個想法猶豫不決,兩人招募了已經畢業的墨菲加入該項目。

2012年1月,他們擁有了20,000個用戶,然後在4月增加到100,000個。需求的激增帶來了服務器賬單的巨大增加,2012年5月份,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投資485,000美元成為創始人之一。

Spiegel隨後從斯坦福大學退學,離畢業還差幾個星期。

第二年冬天就大受歡迎。他與羅伯特·墨菲聯合創辦了移動應用Snapchat,他目前是SnapchatCEO[1]

Snapchat起起伏伏

在上市前的幾個月裡,該公司於2016年9月更名為Snap Inc.,兩個月後推出了配備攝像頭的眼鏡,並宣布當年收入超過4億美元。

2017年3月,上市後未能達到季度收益預期,到8月將其股價降至每股12美元以下。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來自競爭對手(如Facebook)的激烈競爭,這些競爭對手已經復制了Stories和Snapchat的其他功能,以及對它一度具有創新能力的熱情不可避免。

2018年下半年,Spiegel宣布Snap將通過引入針對內容的新算法過濾以及繼續開發創新產品(例如最近推出的增強現實鏡頭)來應對挑戰。

扎克伯格

據報導 ,2013年秋天,Facebook首席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提出以30億美元收購Snapchat。當時大多數估值都將公司的價格定為低得多,儘管這筆交易能使公司從每筆交易中獲得約7.5億美元,但其聯合創始人拒絕了這一報價。

斯皮格向Facebook說不。隨後對《福布斯》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像這樣建立企業。」 「我認為以短期收益進行交易並不十分有趣。」

喪失了可信度

2018年12月25日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消息報道,由於「閱後即焚」照片分享應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 CEO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喪失了可信度」,該公司市值已跌至歷史低點,從310億美元的峰值跌至上周五收盤時的65億美元左右。《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位分析師的話說,人們的大部分擔憂與該公司斯皮格爾的領導風格有關。投資銀行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的首席互聯網分析師優素福斯夸利(Youssef Squali)表示,斯皮格爾已經失去了華爾街一些人的信任。[2]

科技要以人為本

斯皮格(Evan Spiegel)在與英國《金融時報》科技作者蒂姆·布拉德肖(Tim Bradshaw)就餐時談到Snapchat的未來發展、投資理念,以及為何限制孩子看電視等話題。

斯皮格說:「七年來,基於我們在技術變革和採納當時看起來非常激進的想法時看到的情況,使我們更加確信,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投資於看起來相當瘋狂的東西。」

他還說,以日活躍用戶數量一位數的降幅來換取一個巨大的內容機會,這是一種很划算的交易。有時候,Snap往往先於其他人看到機會。如果行動緩慢,或者錯過了這個機會,以後一定會後悔。[3]

斯皮格可能不像Facebook CEO馬克·佐伯格(Mark Zuckerberg)或Google兩位聯合創始人那樣有名,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拍過一部關於他的半虛構電影。但作為美國最年輕的億萬富豪、Snapchat聯合創始人,在Nando」s這樣的連鎖炸雞店,斯皮格還是經常能被顧客認出來。當前,每天有1.68億人在使用Snapchat這款「閱後即焚」照片分享應用。

家庭

斯皮格Spiegel還因與澳大利亞超模米蘭達寇兒Miranda Kerr的婚姻而聞名。

34 歲的澳洲超級名模米蘭達寇兒(Miranda Kerr)在 2015 年開始與小上 7 歲多的 Snapchat CEO 伊萬·斯皮格(Evan Spiegel)交往,兩人在經過2年的穩定交往。

2017年5月正式結婚。讓這位被譽為是全球夢中情人的澳洲超模又再度嫁為人妻,同時米蘭達與伊萬·斯皮格這一對夫妻的身價加起來就高達 50 億美元,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富豪夫妻檔。[4]事實上米蘭達在去年初受訪時,曾經自爆男友伊萬·斯皮格相當傳統,因此他們交往 2 年的時間中都還沒有發生「婚前性行為」,在兩人結婚後的幾個月後,米蘭達順利懷上了兩人第一個孩子。身為超模的米蘭達,即使挺著大肚子,現在出席各大時尚活動時依然會踩著高跟鞋登場,私底下再換回運動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