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萊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萊克斯股份有限公司
AB Electrolux


伊萊克斯位於斯德哥爾摩總部

公司類型  上市AB

股票代號  OMX: ELUX B

成立    1919年

代表人物  Jonas Samuelson(CEO)

總部    瑞典斯德哥爾摩

業務範圍  全球

員工人數  58,265(2015年)

產業    家用電器製造

網站    www.electrolux.com

伊萊克斯股份有限公司瑞典語AB Electrolux,經常簡稱Electrolux),通稱伊萊克斯,是一家瑞典國際家用電器製造商,公司總部位在斯德哥爾摩 [1]。伊萊克斯公司在全球家電產業銷售單位數量排行中,一直保持第二(僅次於惠而浦)以及商業用洗衣房洗衣設備銷售數量全球排行中位居第一[2]。其產品以各種品牌名稱銷售(亦包括其原品牌),其中主要是針對大眾消費市場的白色家電吸塵機 [3]。該企業也有生產專業用電器。[4]

伊萊克斯在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上市,是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的組成部分。

歷史

1919年創建於瑞典,由Lux有限公司和Elektromekaniska有限公司合併而成,總部設在斯德哥爾摩。目前在60多個國家生產並在160個國家銷售各種電器產品。

伊萊克斯的創始人愛爾克·溫爾格林1912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家用吸塵器,1925年又生產出第一台家用冰箱。在後來的70多年裡伊萊克斯收購併兼併了近400家家電廠商和品牌,除傳統家用電器以外還涉商業洗衣房服務及飲食服務設施、園林設備並成為專業家用電器製造商。公司擁有10萬名雇員,在歐洲擁有22座工廠,2004年銷售額超過160億美元,占據了世界家電市場25%的份額。全球3億5千萬個家庭擁有或使用着伊萊克斯的家電電器產品。另外伊萊克斯是全球最具規模的專業用洗衣設備製造商,在歐洲、日本、台灣銷售數量都是第一,即使在美國也是佼佼者,主要是機器本體、配件及品質均較其他同業高出甚多。

伊萊克斯產品包括冰箱洗衣機空調吸塵器、爐灶、鏈鋸、除草機及家用微型拖拉機等,旗下的一些著名電器品牌包括AEG、伊萊克斯、金章牌(Zanussi)、Frigidaire、Eureka、Flymo、Husqvarna等。

2014年9月8日,伊萊克斯斥資33億美元現金收購通用電氣旗下家電事業,為其史上最大收購案。2015年12月7日,因遭到美國司法部反對,通用電氣終止向伊萊克斯出售家電業務的交易。

參考文獻

  1. Electrolux Group Headquarter. Electrolux. [8 May 2014]. 
  2. Major Appliances Millionaires Club - new 2010 company rankings. euromonitor.com.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December 3, 2010 [9 May 2014]. 
  3. National consumer brands; Electrolux Group. Electrolux.com. [2010-08-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5-28). 
  4. About Electrolux: Products. Group.electrolux.com. 2013-03-26 [2013-05-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4-27).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