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沃·波哥雷里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沃·波哥雷里奇(鋼琴家)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 的圖片

伊沃·波哥雷里奇(Ivo Pogorelić),克羅地亞鋼琴家

生平

伊沃·波哥雷里奇出生於南斯拉夫貝爾格萊德,父親來自克羅地亞,母親則來自塞爾維亞。南斯拉夫解體後,波哥雷里奇成為克羅地亞公民。其七歲時開始接觸鋼琴,12歲以前在貝爾格萊德就讀武奇科維奇音樂學校,後來受邀至莫斯科音樂學院下屬中央音樂學校就讀,師從季馬金,後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1976年起波哥雷里奇跟隨格魯吉亞鋼琴家愛麗莎·克澤拉斯學習李斯特、席洛悌的演奏風格,兩人於1980年結婚。

演出

波哥雷里奇於1978年在意大利特爾尼獲得卡薩格蘭德鋼琴比賽冠軍,1980年獲得蒙特利爾國際音樂比賽冠軍[1]。1980年,他參加華沙肖邦鋼琴大賽時在第三輪被淘汰,評審之一的瑪塔·阿赫里奇宣稱他是一個「天才」,並退出評審團以示抗議。

波哥雷里奇於1981年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了首演,同年在倫敦首演,他在世界各地舉辦獨奏音樂會,並曾與波士頓交響樂團、倫敦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柏林愛樂樂團等眾多知名樂團合作演出。

評價

伊沃·波哥雷里奇的表演經常引起爭議,雖然受到許多觀眾的歡迎,但不總被樂評家所欣賞。他早期錄製的普羅科菲耶夫第六奏鳴曲獲得高度評價,也獲得企鵝唱指南的花冠好評。然而,哈羅德·C·勛伯格批評波哥雷里奇「似乎拚命嘗試成為浪漫派的古爾德[2],有一些古爾德的古怪,但沒有他的天才」。

視頻

伊沃·波哥雷里奇 相關視頻

鋼琴神童 13歲時的波哥雷里奇
降b小調第二鋼琴奏鳴曲 肖邦 波哥雷里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