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奧拉尼王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奧拉尼王宮美國本土上唯一一座王宮。夏威夷王朝的最後兩任國王―卡拉卡瓦國王和麗麗烏庫拉妮女王的官邸[1],卡美哈美哈一世的鍍金銅像矗立於伊奧拉尼王宮皇宮前面。在推翻帝制之後,20世紀70年代開始修復重建,伊奧拉尼王宮恢復和維護一直都在進行着,現在參觀宮殿,也可享受正在進行的歷史性的恢復,了解夏威夷的歷史和文化。

中文名稱:伊奧拉尼王宮

外文名稱:Iolani Palace

國 家:美國

始建於:1882年

景點詳情

伊奧拉尼王宮,位於檀香山市中心,是美國領土上唯一的皇宮,是夏威夷王朝的故宮。這座典雅的建築是卡拉卡瓦國王在位所建,耗資36萬美金(當時,這筆錢可是了不起的巨資)。這座美國國家級寶藏,是回顧夏威夷皇朝莊嚴榮耀時代的必游之地。

在皇宮前面,有一座卡美哈美哈一世的鍍金銅像,聽說銅像並不是依卡哈美哈大帝的外貌所鑄造的,因為卡美哈美哈大帝長相併不好看,但是這座銅像卻將卡美哈美哈大帝的莊嚴氣勢都表現了出來。

伊奧拉尼王宮是夏威夷王國最後兩個君主的官邸。這座華麗王宮建於1882年,夏威夷王朝的最後兩個國王卡拉卡瓦國王和他的妹妹,也是繼承人麗麗烏歐卡拉妮女王曾經生活在這裡。

卡美哈美哈國王出生於夏威夷大島,生於1736年,死於1819年,他是一名英勇的戰士,也是一名偉大的國王,他開啟了夏威夷的君主政體,也引進了西方人的蘭姆酒與槍炮,完成一統夏威夷群島的霸業。早先傳說卡美哈美哈就用他的羽毛戰袍與庫克船長交換了一把小刀,也是他醉心於西方文明的開始,而說得更貼切的是,其實卡美哈美哈悟到洋槍洋炮的用途,因此用了很珍貴的檀香木和鯨油與美國及英國等換取武器,而這也幫助他後來武力愈來愈強大,成功地征服了茂宜島可愛島摩洛凱及歐胡島。

夏威夷第一位國王卡美哈美哈一世身兼勇猛的戰士和卓越的外交家,更是一位偉大的領袖人物。他在1810年結束群島多年混戰的局面,建立起統一的夏威夷王國。卡美哈美哈一世生來就註定擁有不凡的命運。夏威夷的傳說中,當一道光束帶着羽毛狀的尾部划過天空,則預示着一位偉大的首領即將誕生。星相歷史家相信卡美哈美哈一世生於1758年,而那一年正是哈雷彗星經過夏威夷上空。

卡美哈美哈統一夏威夷群島的意義極其重大,不僅僅因為他的勝利似乎有些不可思議,更因為在各方勢力的割據之下,夏威夷各島曾為與西方勢力抗衡而支離破碎。今天的美國,矗立着四座卡美哈美哈的塑像,對他的豐功偉績表示敬意。

卡美哈美哈銅像聳立在最高法院大樓前面,這幢建築被稱為「阿萊伊奧萊尼希勒」(Aliiolani Hale)。這是火奴魯魯的市中心。銅像上的卡美哈美哈國王,身披象徵王權的羽毛披肩和頭戴,左手持着長矛,右手伸展做歡迎狀。每年7月11日被命名為卡美哈美哈日。那一天,每座塑像上都會掛滿鮮花製成的花環,以紀念這位夏威夷最偉大的國王。

旅遊注意事項

赴夏威夷旅遊,建議您至少提前60天報名,既能預留足夠時間準備材料辦理旅遊簽證,還能早做行前準備,成就一次完美旅行。 外籍護照客人請自行辦理簽證並確認簽證是否有效。 美國酒店多數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相關洗漱用具,請您自行準備。 入住酒店後應馬上索取標有酒店名稱、地址、電話的名牌,或抄錄下來以便急用。 出外時請準備好幾個25分的硬幣,以備緊急時打電話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