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塔洛·巴爾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塔洛·巴爾博


義大利空軍之父 伊塔洛·巴爾博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伊塔洛·巴爾博(義大利語:Italo Balbo,1896年6月6日-1940年6月28日),義大利空軍將領,有著「義大利空軍之父」的稱號法西斯四巨頭之一。

巴爾博1896年生於義大利費拉拉,在佛羅倫斯大學畢業,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阿爾卑斯軍團充任軍官。1922年意大利法西斯黨組成墨索里尼領導下的四人核心(米凱萊·比安基、伊塔洛·巴爾博、埃米利奧·德博諾切薩雷·馬里亞·德韋基)。1929年-1933年任航空大臣,後升任空軍元帥。二戰中任意大利駐利比亞總督。

1940年6月28日,巴爾博乘坐SM. 79型轟炸機赴前線的東北部港口圖卜魯格視察戰況。其預定降落的機場剛遭受英國皇家空軍空襲,再加上其座機在降落前背光飛行,令座機被駐守機場的官兵誤認為敵機,在降落之時遭己方防空陣地的高射砲開火擊毀,他與機上所有人員一同當場喪生。魯道夫·格拉齊亞尼元帥成了他的繼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