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倫斯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倫斯大學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

[圖片來自ohstudy]

校徽

創建時間  1321年     

校址   義大利佛羅倫斯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unifi.it/mdswitch.html/

佛羅倫斯大學(義大利語: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是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學,佛羅倫斯大學始建於1321年,是一所嶄新卻擁有古老歷史的大學。初名Studium florentinum,後通過1923年的一條法律正式更名為佛羅倫斯大學(意大利語: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學校設有12個學院,現有註冊學生約60000人,一萬三千餘人是入學新生。35%的入學新生來自於佛羅倫斯省, 38%來自托斯卡納以外的省, 22%來自於意大利各區,約有5%來自其他國家。學校現教職工和研究生超過2300人, 技術和管理人員將近1800餘人。佛羅倫斯大學是意大利四大經濟名校之一。

學校設施

大學現共有69個大學學部,一個著名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由五個部門組成,擁有最優秀的展品),各類的服務點,例如大學語言中心,外國人文化中心,信息中心,10個科研開發高等教育中心(致力於研究使佛羅論斯大學不斷創新各種專題),5 個跨學科部門中心,19個跨大學中心, 同時還參於了27個跨大學計劃。

大學圖書系統共有6個大圖書館而構成(生物醫學[1],自然學,社會學,工程學,人文科學和普拉托大學圖書館)。另外有一個大學出版中心,名為 Firenze University Press (佛羅倫斯大學新聞界), 目的是發布大學的社論(報刊、 雜誌、專題著作、文集,公文、論文),不但包括文件版本,還有數碼版本和補全圖書館系統的資料提供。

歷史概述

佛羅倫斯大學是一所年輕而古老的大學,她的前身是1321年建立的佛羅倫斯學院,直到1923年才通過法律正式命名為大學。

佛羅倫斯大學來源於Studium Generale,它是由佛羅倫斯共和國於1321年建立的。最初,在Studium開民法和宗教法文學和藥學課程,許多著名學者都曾應邀在那教學。Giovanni Bocauio就曾受邀在那講授Divine Comedy。

1349年教皇 Clemente 六世頒布的法令表明他已認識到Studium 的重要性。在法令中,他正式授Studium頒發普通學位,延伸了Privilegia Maxima,並且建立了佛羅倫斯第一個意大利語神學院。

1923年,通過法律,大學正式命名為佛羅倫斯大學。

1999年,佛羅倫斯大學被歐盟譽為「歐洲優秀學院」。

學校排名

2019年美國US.NEWS世界大學排名[2]233名。

2020年QS排名448。

2021QS世界大學排名第432位

城市介紹

佛羅倫斯在意大利語中的意思為「花之都」,中文暱稱「翡冷翠」,是意大利中部的一個城市,托斯卡納區首府。位於亞平寧山脈中段西麓盆地中佛羅倫斯連接意大利北部與南部鐵路、公路網的交通樞紐,阿諾河橫貫市內,兩岸跨有7座橋樑。人口約44.4萬。

佛羅倫斯不僅是文化旅遊勝地,更是世界文化藝術的寶庫。全市共有40多個博物館和美術館,69多座宮殿和許多大大小小形式各異的教堂、廣場,並收藏了大量的優秀美術精品和精美文物。作為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但丁伽利略馬基雅維利達芬奇米開朗基羅納泰羅以及菲利普利皮都在這裡生活過。此外,佛羅倫斯還是意大利的原首都與歌劇的誕生地,佛羅倫斯方言也被認為是意大利語的本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