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利莎伯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利莎伯大廈
圖片來自hk01

伊利莎伯大廈,是香港港島灣仔區銅鑼灣消費娛樂場所地標香港商場屋苑之一。伊利莎伯大廈前身是煙草貨倉及辦公室,於1978年由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亨隆地產投資有限公司、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聯手合作發展,共分為A、B、C三座,樓高28層,設468伙住宅,實用面積由540至906方呎不等。物業7樓以下基座是商場停車場

介紹

伊利莎伯大廈北面景觀,望香港海底隧道維多利亞港等。過海隧道巴士到港島隧道出口,乘客南望第一座建築物就是伊利莎伯大廈。

外牆掛有戶外大型海報,宣傳城中熱賣商品歌星演唱會等。樓頂有一 Panasonic 的大型霓虹燈招牌,早年為星辰表,約於1998年更換。

節日欣賞煙花,其望海景的樓層,酒樓西餐廳夜店等,顧客也一早滿座[1]

事件

維修

2013年,屋苑接獲屋宇署的強制驗樓令。

2015年初業主大會通過維修決定,以最低入標價計算,工程開支達1.2億元,每個住戶料最少要付22.8萬元至35.2萬元。不過尚未拍板哪間公司中標,業主已被要求先繳付首期6萬元費用,其後須再交兩期共12萬元,即首3期合共18萬元;最後一期金額則是「留白」,聲稱視乎招標總數才確定。業主質疑維修變相「無封頂」,欠缺保障,於是一批不滿的業主計劃5月24日召開大會並籌組法團,意圖推翻維修決定[2]

鄰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