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圖片來自inmywordz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是改編自日本作家山田宗樹同名小說的電影,由中島哲也編劇、執導,中谷美紀主演。在2006年5月27日於日本上映,台灣於2006年12月1日上映,並是2006年金馬國際影展的閉幕片。[1]

在本片中導演大量使用了音樂劇和類似電視廣告的手法來表現實際上為一段悲劇的故事,在影評中獲得許多良好的評價。外景主要在日本栃木縣長野縣拍攝,與原作中的故事場景大川市福岡市別府九州地區不同。

故事

電影的劇情基本沿襲自小說內容,但增添了許多原作中沒有描寫的細節橋段。此外,在人物設定方面則有很大不同,使用較長的時間描寫女主角松子和家人(父親恆造、妹妹久美、弟弟紀夫)之間的關係,而成為泡泡浴女郎、因殺人入監服刑等段落則用音樂劇的形式快速表現。此外將原著中對於性愛的描寫刪減至最少,劇情著重在主角的善良和幸福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