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數結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數結構,結合代數的奠基性著作。A.A.阿貝爾特著。1939年美國數學會出版。中譯本1963年科學出版社出版,謝邦傑譯。

內容簡介

本書共210頁分11章。第1、2章討論了基本概念,並證明了域上的幾次代數等價於n階方陣代數。第3章介紹了范德邦結構定理。第4章介紹了單代數。第5章包括交叉積和特徵循環代數,推導出方指數的理論。第6章展示了關於循環系的交換群的研究,用於第7章以誘導循環代數直積的結構。第8章闡述了代數的表示論。第9章給出了有理可除代數的結構,先對P-進可除代數和理論進行闡述,然後推廣用來導出關於有理可除代數各定理。第10章講述了代數的對合。最後1章介紹了一些特殊結果,如三、四次正規可除代數的結構、交叉積的作法及黎曼矩陣等。代數是代數學中的一個分支,域上的代數可視作定義了乘法運算的向量空間。19世紀已出現這類代數的一些例子,本世紀20年代起,隨着抽象代數學的發展,開始研究代數的結構理論,取得了豐富的成果。本書是這些工作的全面總結。50年來,一直是結合代數方面權威性著作,一般認為本書是環與代數第一階段的代表作,集關於有限維結合代數的全面成果的大成。本書在代數發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人們公認的重要專著與教材。

作者簡介

A.A.阿貝爾特(A.A.Albert,1905—1972),美國數學家,1926年畢業於美國芝加哥大學,1928年獲博士學位。後來又先後在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大學任教,1941年任教授。他是代數大師範德邦的繼承人,另著有《高等代數的基本概念》。作者1939年因在黎曼矩陣方面的貢獻而獲美國Frank Nel-son Cole代數與數論獎。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代數結構 相關視頻

石油大學集合與代數結構 42講視頻教程
2-2 代數結構與組合數學 離散數學 北京大學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