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奧米德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代奥米德群岛)
前往: 導覽搜尋

迪奧米德群島(英文:Diomede Islands,俄文:Острова Диомида),又音譯為代奧米德群島、戴歐米得群島,是位於白令海峽的一個群島,分別為美國及俄羅斯的領土。

地理位置

代奧米德群島由兩座島嶼組成,西邊的島稱為大代奧米德島(Big Diomede或Imaqliq,又稱Ratmanov Island),為俄羅斯聯邦的領土;東邊的島稱為小代奧米德島(Little Diomede或Inaliq),為美國的領土。這兩座島中間有條國際換日線,因此這兩座島雖然只相隔約3公里,但時區並不相同,所以可在小代奧米德島這邊看到「明天」的俄羅斯。另外在小代奧米德島的東南方數公里處,有座無人小島稱為Fairway Rock。由於此群島的特殊地理位置,因此常被提倡在白令海峽興建橋樑及隧道連通美洲亞洲的人規劃為中途點。小代奧米德島面積約5.1平方公里,人口不到200人,以愛斯基摩人為主;大代奧米德島面積約25平方公里,無人居住[1]

歷史沿革

迪奧米德群島,是在1728年由丹麥探險家維他斯·白令所發現及命名。1867年,俄國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所簽的條約中,就明訂以此島為兩國分界。在冷戰時期,曾有位長泳好手林恩·寇克斯Lynne Cox游泳橫渡這兩個島。1995年一名英國的電視演員Michael Palin展開了一個特別的節目企畫,稱為Full Circle[2],就是走遍環太平洋的18個國家的記錄片,第一站就是小代奧米德島,本來預計可以在旅程接近尾聲時再度踏上小代奧米德島,但因為時值冬天,天氣及海象惡劣,所以無法如願以償。

小迪奧米德島(Little Diomede Island)和大迪奧米德島是白令海峽中間的兩個小島,大迪奧米德島屬於俄國,小迪奧米德島屬於美國,中間只隔2.5英里的水。本來大小迪奧米德都屬於俄國,但是1867年俄國人用阿拉斯加找美國人換了7百萬美元,從此美俄就以迪奧米德為界。小迪奧米德島的形狀就像一塊平頂的大石頭,露出海面3百多米高,它是火山活動形成的,白令陸橋的殘餘部分。在平頂的周圍,斜向海面是40度的陡坡,在島的西面海邊唯一的一塊稍微平緩的土地上,有迪奧米德小鎮。

視頻

迪奧米德群島 相關視頻

YO愛玩兒:在廚房飛到迪奧米德群島看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