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從前有座靈劍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從前有座靈劍山是由愛奇藝、騰訊影業、恆星引力傳媒、ABB良品製造出品,萬達影視新媒誠品、好看傳媒、留白影視、娛躍文化聯合出品,於中中執導,由許凱張榕容朱元冰高雨兒郭曉婷(特別主演)、合文俊等 主演的搞笑熱血古裝青春劇 。[1]

該劇主要講述擁有超級空靈根和現代知識的王陸,拜入靈劍派五長老王舞門下,成為靈劍山真傳弟子。與其冒險團隊一路闖關升級,經歷各種考驗,最終走上成為絕世強者的反套路之路的故事。

該劇於2019年11月12日在愛奇藝、騰訊視頻播出。[2]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從前有座靈劍山 導 演 於中中(中國台灣)、易勇
出品時間 2018年 主 演 許凱,張榕容,朱元冰,高雨兒,郭曉婷,合文俊
出品公司 愛奇藝、騰訊影業、恆星引力傳媒、ABB良品製造 集 數 36集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類 型 古裝、仙劍、喜劇
拍攝地點 橫店影視城及周邊 在線播放平台 愛奇藝、騰訊視頻
首播時間 2019年11月12日 總編劇 范侃

劇情簡介

講述了靈劍派幾千年來始終致力於培養人才,為進一步擴充門派力量,補充新鮮血液,召開資質選拔大會,誠邀各路精英前來。因彗星隕落,末法大劫而降臨的奇才王陸,懷着千年未有的空靈根,帶着現代人思維,踏入靈劍派山門,憑藉科學知識和超級情商碾壓異界,走上成為絕世強者的反套路之路的故事。 [3]

音樂原聲

歌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破浪》 方羌羌 方羌羌 王嘯坤 片頭曲   [4]
《從前》 李姝 劉顏嘉 董真、王敬軒 片尾曲 [5]
《月下淚》 高維綸、舒涵 高維綸、舒涵 二珂 插曲 [6]

幕後製作

劇集特點

該劇是一部「吐槽向」作品,在「槽點」的設置上跳脫情節與人物本身,將整個靈劍山的世界觀、其他古裝題材作品中常見的套路化敘事,乃至現實中的網絡熱點全都覆蓋進自己的「火力範圍」,通過王陸和王舞這對毒舌師徒「全年無休」式的吐槽,將虛構的靈劍山與現實世界之間的區隔解構開來,讓身處三次元的觀眾毫無芥蒂地進入靈劍山的世界,實現另類的「代入感」。

拍攝過程

該劇於2018年10月5日在橫店影視城開機拍攝 [7]

劇集評價

《從前有座靈劍山》的劇情主體火花來自古裝修真和中二無厘頭劇情的碰撞,而高頻金句和高能反套路的亮點也是前後腳的節奏,讓人應接不暇。基本上就是剛從一個接地氣的台詞里笑出來,喘一口氣緩一緩,又有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反套路讓人又一頭扎進了笑堆里。劇情整體笑點編排密集,卻很神奇又精準地沒有密集到讓你一直笑個不停,反而是在你緩了過來能夠好好看劇之後,又撒下一波笑料餵你,可謂把「笑」的節奏安排得明明白白。看起來,這樣的技巧也是「煙火劇」的獨一份秘籍。

回到「煙火劇」本身,大體上他們都簡單直接,整體質感很下沉很接地氣,依靠「爽」點吊起胃口,能夠符合絕大多數中國觀劇主流人群的「下飯菜」口味,但無法否認的是,這種「煙火」無法得到高質量高涵養劇迷們的喜愛和推崇。能夠留下意義和價值,存於一世而非一時的好作品終究還是那種沉澱與厚重並具的故事。

總的來說,「煙火劇」可以存在,且有必要存在,但不能太多。在諸多傳統劇情里出來一兩個「煙火劇」,是耳目一新,是同類型劇集玩法和套路扎堆的「清流」,是吸引觀眾不由自主安利的「泥石流」,但如果整個市場只因為數據的爆火而大力改舵,那麼未來的影視市場願景將不堪目睹。[8]

相關視頻

[9]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