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嘯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嘯坤
原圖鏈接

王嘯坤,3月12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血 型: O型,星 座: 雙魚座,身 高: 173cm。河北科技師範學院歐美學院畢業。中國內地創作歌手、導演。星聯盟明星足球隊召集人兼隊長。


作品與獲獎

  • 2006年僅18歲憑藉清澈的嗓音和爆發力,榮獲上海東方衛視大型電視選秀節目舉辦的《我型我秀》年度總冠軍,從此正式踏入歌壇。
  • 2007年4月30日,發行首張個人同名專輯《王嘯坤》;同年7月13日首張專輯改版加贈兩首MV兩本小人書;8月13日,發行自傳《王十三》。9月我型我SHOW同學會合輯(收錄單曲《我們的歌》、嘯坤&思遠合唱《挑戰每一天》、《我要秀自己》;年底參加電影《超級50》的拍攝。
  • 2009年3月12日,和銀基一幫行簽約,與上騰娛樂解約,並創立自己的潮牌「dan蛋」。同年4月,首次在出演電影《琴麻島的海》擔任男主角;7月12日,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那些你們喜歡的不喜歡的我都喜歡的女孩》。
  • 2010年10月,"全國聽眾喜愛的歌手推介展評活動"獲得十大金牌歌手提名。同年10月23日,獲得「世博尋寶最佳人氣獎」。
  • 2011年9月23日,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唱片》。
  • 2014年,出演電影《同桌的你》。
  • 2015年,參演電影《既然青春留不住》。
  • 2016年,執導電影《有完沒完》,並獻唱片尾曲《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於2017年4月1日上映。同年,電影《睡在我上舖的兄弟》上映。
  • 2017年1月31日,單曲《長白山》榮獲Billboard Radio China 2016年度華語十大金曲獎。


演藝經歷

王嘯坤自幼就表現出非凡的音樂才能,據稱他在小學五年級前的唱歌比賽中都是一路奪冠的,而在原創方面,不會彈鋼琴,不懂樂理,但10歲寫下的第一首原創作品《鐘》,被中央音樂學院的老師驚為天人。讀初中的時候,王嘯坤喜歡上了搖滾。到高中的時候開始組樂隊,幾個人湊了錢,租了房子,一起逃課去排練。他說:「還好我父母不知道,否則絕對打死我。」對王嘯坤來說,當時他們最大的困難是租了房子還老被人趕走,「因為我們排練實在是太吵了。」為了想報復,他們當時還乾過一次壞事,在遭到驅趕之後,他們把租的房子的玻璃給砸了,還用油漆把房間裡的牆壁塗得亂七八糟,「現在想想,真是不懂事。 」說到這裡,王嘯坤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最終,王嘯坤的樂隊找到了一間臨街的平房作為根據地,回憶起當時的情形,最讓王嘯坤感動的是他們的房東。「那裡的條件不好,連廁所都是那種大坑,還好房東非常理解我們,他看到我們能為了自己喜歡的音樂這麼用心,特別支持。房東就在隔壁開了家飯館,沒事他就會請我們過去吃飯。而我們本來只交了兩個月的房租,最後他讓我們在那裡住了半年。我們在牆上畫了好大的一幅畫,我給它起名叫做「Dtina的莊園」,那就像我夢中的理想國一樣。」上大學的時候,王嘯坤終於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建了樂隊——琴麻島,並擔任主唱。而一開始並不贊成嘯坤玩音樂的父母也表示尊重兒子的選擇,這也讓嘯坤非常的感動。為了讓自己在年輕的時候不後悔、不錯過,滿懷夢想的幾個年輕人又來到了北京,專心的做起了自己的音樂,幾個人互相加油鼓勁,一直在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同時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也是後來王嘯坤不得不離開琴麻島而倍感難過的原因。

為了更好的磨練自己,王嘯坤一開始抱著遊戲的心態參加了06年的「我型我秀」,並從青島飆歌會開始一路晉級,直到最後獲得冠軍。看起來一切相當順利,其實在剛進入「型秀」訓練營的時候,王嘯坤感覺很不適應。他說:「我覺得我的風格不適合這個舞台,綜合形像也不夠好。」他甚至在一開始的時候都能感覺到,很多人是用這樣的眼光來看他的,「這人是誰啊?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是怎麼進來的?」伍茜在跟他熟了之後說出了當時對王嘯坤的第一印象:「這不就是個小流氓嗎?」王嘯坤說:「當時他們都不敢來接近我,我的音樂也沒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如果當時要猜測十強選手,即便有十種選擇,每一種當中都不會有我的名字。」

在最後的總決賽中,獲得年度總冠軍的王嘯坤被大家高高的拋起祝賀,而一向快言快語的嘯坤事後說到自己純粹是撞大運,從比賽一開始就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是最後的贏家。現在,頭頂「我型我秀」總冠軍頭銜的嘯坤,已經正式加盟了上騰娛樂,並被該公司新任總經理著名音樂人陳耀川看好為2007年內地歌壇的「最大驕傲」。而王嘯坤自己在07年的計劃就是:作好自己該做的,做好的專輯、好的音樂給大家,也希望自己的專輯能夠大賣![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