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雷伯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格蘭肖像畫畫家來自Britannica

亨利·雷伯恩爵士 FRSE RA (Sir Henry Raeburn, 1756年3月4日-1823年7月8日)蘇格蘭肖像畫畫家,喬治四世的御用畫家。

生平簡介

雷伯恩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斯托克布里奇(Stockbridge),年幼時父母已去世, 成為孤兒。 小時候就有繪畫的愛好, 但是他沒有受過正式藝術訓練,油畫是自學成才,從一開始就膽子很大,不受任何局限。[1]

15歲那年,他在一金飾匠學藝,在那裡他學會了製作手工藝品。首飾 並在像牙上繪製微小的圖紙。 28歲時在倫敦認識雷諾茲,受到皇家學院院長約書亞·雷諾茲爵士的熱情接待,並為他提供了在羅馬學習的建議,特別是推薦米開朗基羅的著作,並為雷本寫了意大利的介紹信。

雷伯恩1787年返回愛丁堡之後開始了成功的肖像畫家生涯,為當時的許多蘇格蘭名流繪製過肖像。[2]1812年雷伯恩(Raeburn)當選為蘇格蘭藝術家協會主席; 1815年,他成為蘇格蘭皇家學院的成員。 1822年喬治四世國王訪問蘇格蘭時,獲封騎士,並被稱為「蘇格蘭國王的畫家」。雷伯恩於1828年去世,被埋在愛丁堡聖卡斯伯特教堂的外牆上。

作品

滑冰的牧師》(The Skating Minister)1790年

滑冰的牧師
圖片來自正一藝術

參考來源

  1. 油畫院. 油畫欣賞——亨利·雷伯恩website=每日頭條. 2018-02-28 [2020-10-23]. 
  2. 油畫欣賞——亨利·雷伯恩. 知乎. [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