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歐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歐文

圖片來自sina

亨利·歐文爵士(Sir Henry Irving,1828年2月6日-1905年10月13日),原名約翰·亨利·布羅德里布(John Henry Brodribb),又叫J·H·歐文(J. H. Irving),是維多利亞時代的一位英格蘭舞台劇演員,蘭心劇院主管。1895年,他成為了英國第一個獲封騎士的演員[1]

他是德古拉的原型之一,而《德古拉》的作者布萊姆·斯托克曾在他的手下工作。

生平

歐文出生於英國薩默塞特郡肯因頓曼德維爾(Keinton Mandeville)的一個工人家庭,他在康沃爾郡哈爾斯鎮(Halsetown)的姑姑家度過了童年, 曾參加當地衛理公會的唱詩班[2]。年輕時,他曾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在看到塞繆爾·菲爾普斯演出的哈姆雷特之後決定學戲。1856年,他到桑德蘭的一家劇院工作。1871年,他靠演出《鐘聲》(The Bells)一劇一舉成名。

他在1869年7月15日與佛羅倫薩·奧凱拉格漢(Florence O'Callaghan)結婚,但他事業心過重,就在《鐘聲》首演之夜,已懷上第二個孩子的佛羅倫薩和他大吵一架。他憤而下了馬車,就此離開了妻子。但他們兩人並未離婚,他們的孩子長大之後改善了和父親的關係。[3]

對德古拉的影響

1878年,布萊姆·斯托克開始在蘭心劇院工作,布萊姆·斯托克很崇拜歐文,但歐文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喜歡在他的追隨者中間挑起矛盾,以維持他們對自己的依賴[4]。他是《德古拉》小說中德古拉的主要原型。


參考文獻

  1. Jeffrey Richards. Sir Henry Irving: A Victorian Actor and His World. A&C Black. 2007: 109 [2019-10-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7-24). 
  2. John Langdon Bonython, Address of the President, Journal of 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Cornwall, Volume XXIV, Parts 1 and 2, 1933-34, p8-9.
  3. Kilgarriff, Michael. Sir Henry Irving – Biography. The Irving Society. [12 February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30). 
  4. Warren, Louis S. Buffalo Bill Meets Dracula: William F. Cody, Bram Stoker, and the Frontiers of Racial Decay. The American Historical Review (American Historical Association). 2002, 107 (4): 1124–57. ISSN 0002-8762. doi:10.1086/ahr/107.4.1124. eISSN 1937-5239 –通過Oxford Journals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