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桑德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桑德蘭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桑德蘭

外文名 Sunderland A.F.C.

成立時間 1879年

所屬地區 英格蘭

運動項目 足球

角逐賽事 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

主場館 光明球場

擁有者 Stewart Donald

現任主教練 傑克·羅斯

桑德蘭(Sunderland A.F.C.)是一家位於英格蘭的足球俱樂部,為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球隊。於1879年成立,主場位於英格蘭東北部桑德蘭市威爾河畔新建的光明球場。 [1]

簡介

桑德蘭共奪得六次甲組聯賽冠軍,但最近一次已是1936年,不過他們仍然是迄今為止最後一支身着劍條衫贏得英格蘭聯賽冠軍的球隊。他們亦取得兩次足總杯冠軍,最著名一役是1973年以乙組隊身份擊敗當時盛極一時的利茲聯。桑德蘭的傳統死對頭是同屬英格蘭東北部的紐卡斯爾聯足球俱樂部。2014年1月8日在足總杯的主場上實現13年來首勝曼聯。

2016/17賽季英超第35輪,桑德蘭主場0比1不敵伯恩茅斯,黑貓提前4輪降級,這也是桑德蘭第4次從英超降級。2017/18賽季英冠聯賽第45輪,黑貓桑德蘭客場1:2不敵富勒姆,桑德蘭45輪聯賽僅積34分排名墊底,已經確定降入下賽季英甲聯賽。這也是繼2018年英超降級後,桑德蘭降入英甲,實現聯賽「兩級降」。

參考來源

  1. 桑德蘭,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