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蒙巴·頓溫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蒙巴·頓溫莎

威爾士亨利王子殿下(HRH Prince Henry of Wales,1984年9月15日—),全名為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蒙巴頓·溫莎(Henry Charles Albert David Mountbatten-Windsor),被大眾暱稱為哈里王子(Prince Harry),是英國王室的成員之一,當今英國王儲威爾士親王查爾斯和威爾士王妃戴安娜的次子。哈利王子現時是英國王位第四個繼承人,排在其兄長威廉王子之子喬治·亞歷山大·路易斯王子之後以及其叔父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之前。哈里王子現正在英國陸軍第一龍騎兵隊(the Blues and Royals regiment)擔任皇家騎兵侍衛,擁有上尉軍階。英國王室禁衛騎兵團(Household Cavalry Regiment)團長,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的副駕駛,他兩度出征阿富汗,執行任務時曾擊斃塔利班的好戰分子。[1]

教育歷程

哈里王子的學業,幾乎都是跟着其兄威廉王子,完全在公共學校里完成的。童年時,他在倫敦西區上幼兒園,而小學和中學時代則在貝克郡度過的。1998到2003年間在著名的伊頓公學就讀。自伊頓公學畢業後,哈里王子在澳大利亞和萊索托度過了一個間隔年(gap year),其後在阿根廷度假。[2]

從軍生涯

哈里於2006年5月主動請纓,進入桑赫斯特學院受訓。 2007年4月12日從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畢業,授階陸軍少尉;哈里王子畢業後將進入皇家騎兵團擔任搜索排長,指揮十一名弟兄與四輛「彎刀式」裝甲偵搜車。 桑赫斯特學院12日上午舉行盛大的畢業典禮,以及傳統的君王分列式盛典,已經十五年未曾出席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特別親自主持檢閱儀式。哈里的父親查理斯王儲、繼母卡米拉及仍在桑赫斯特受訓的哥哥威廉王子,都到場觀禮。[3]

英國國防部證實,哈里王子在2007年十二月中旬到阿富汗前線服役,與塔利班部隊作戰。由於遭到美國一網站揭露其行蹤,哈里王子已於2008年3月1日返抵英國。

哈里王子已經完成為期10個月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駕駛訓練,並獲得駕駛資格。這意味着,他最早將於2012年春重返阿富汗前線。

據英國《每日郵報》2011年3月10日報道,英國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哈里王子(凱特王妃於當地時間2013年7月22日倫敦市中心一間醫院內產下一名男嬰,成為繼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後,排名第三順位的英國王位繼承人)

哈里王子的正式軍銜是英國威爾士空軍中尉。據說,哈里王子的表現令他的教官感到驚訝。一名消息人士稱:「只有2%最優秀的直升機駕駛員才能駕駛阿帕奇直升機,哈里王子肯定經過了非常努力的訓練,這與他的王室成員身份無關。」

2012年10月底,哈里王子駕駛阿帕奇直升機,發射了地獄火導彈,然後用30毫米機關炮開火,將一名塔利班指揮官擊斃。

2015年3月17日,據英國路透社報道,哈里王子日前做出「艱難的決定」,將在澳大利亞國防軍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借調後,於6月結束其長達十年的軍旅生涯。哈里王子退役後將會到英國國防部學習,同時還將思考其以後的發展方向。今年夏天哈里將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參加志願活動,積極投身慈善事業。

爭議

吸食大麻

2002年一月,17歲的哈里被發現在家中及若干場合吸食大麻和未成年飲酒。此事件在父親查爾斯王子將哈里送至勒戒所之後才告一段落。 此事件大大影響哈里王子的形象。英國媒體更以「Harry Potter」嘲諷捲入大麻事件的哈里王子。

納粹軍裝

2005年1月,哈里打扮成一名德國納粹軍人的模樣參加一個朋友的化妝舞會,引發猶太族對他的不滿。太陽報說:「哈里王子的打扮,會令二次世界大戰中領導英國民眾和納粹奮戰的英國王室在天之靈感到不安。」事後,哈利王子為此而道歉。[4]

放棄王室身份

當地時間8日晚,英國王室成員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稱,他們計劃卸下「王室高級成員」(Senior Member)的角色,並將努力實現經濟獨立。[5]

英國 哈里王子辭去王室公職 女王「很失望」

參考文獻

  1. 哈里王子個人資料. [2020-1-12]. 
  2. 哈里王子. [2020-1-12]. 
  3. 哈里王子終於要結婚了,她來自非洲,出生貧民窟,離過婚,卻最終贏得了王子的真愛!. [2020-1-12]. 
  4. 他是戴安娜王妃之子,曾吸毒扮納粹,後到非洲改造浪子回頭受愛戴. [2020-1-12]. 
  5. 哈里王子放棄王室身份?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放棄王室身份女王很失望 英國哈里王子宣布將退出王室.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