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產科醫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產科醫生》(《情定婦產科》)是由東陽市花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該劇由李小平執導、張作民編劇,佟麗婭[1]、王耀慶、徐百卉、鞏崢、張小磊、施京明、朱銳、錢潔等主演的現代時尚醫療職場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醫術高明的海歸醫生肖程與實習醫生何晶在既是名利場又是生死線的第一產科共同見證生與死,愛與責任,一起成長蛻變,從排斥到相愛的感人故事。

劇情簡介

出生於單親家庭的何晶(佟麗婭飾)從小縣城來省城大學附院重症孕產婦救治中心進修,第一天就遇到一個病人發生產後大出血,新上任的產科主任肖程(王耀慶飾)和副主任魏麗麗都沒能解決,何晶卻用基層醫院的「土辦法」解決了難題。

林娜(朱銳飾)是副院長曲晉明和尤盛美的乾女兒,曲蘭是副院長曲晉明和尤盛美的女兒,和林娜是髮小。副院長曲晉明的夫人尤盛美無意發現,何晶竟是曲晉明初戀情人的女兒,這又演繹出沉寂多年的一段往事。

林娜媽媽自己開了一家私立醫院,來公立醫院就是為了學習,所以安排到乾爸乾媽的醫院,優越感十足,可以刷三觀,除了院長和主任任何人都不搭理,連主治醫師的安排都不聽,暗戀趙新,與進修醫生何晶有一定衝突。

海歸主任肖程在國外掌握了很多先進的理念和技術,但是回國後卻發現和現實有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他和何晶共同面對了很多困難,從最初的互相不屑到相互理解再到相互欣賞一直到最後的相愛。

第1集

東外環三十里處發生一起車禍,車內司機被卡在那裡,而車後面有一孕婦情況危急,交警在那裡詢問路過的人有沒有醫生?肖程看到這個情況衝過去查看。受傷司機要求肖程先救他老婆,因為他老婆快生了。

朱醫生隨着救護車趕去事故現場,可是路上卻遭遇堵車。肖程要求將產婦放他車上送去醫院,警察答應用警車開道。何晶從出租車上衝上來,她認為產婦現在宮口開全,現在送醫院容易把孩子生在路上出現危險,所以她建議把孕婦放在地上就地生孩子。何晶讓肖程去附近買酒精碘酒消毒液之類的東西,警察陪着肖程一起去附近的藥店買。

因為救護車一直堵在路上,離事故現場還有一公里處,朱醫生提着救護箱跑了過去。何晶讓孕婦堅持住,同時她詢問肖程是否會側切,而且叮囑他掌握側切的那個度,肖程說他會掌握分寸的。受傷司機被救了出來,他詢問何晶要對她老婆做什麼?何晶講起了孕婦目前的情況,肖程讓孕婦家屬聽何晶的。朱醫生剛趕去事故現場就聽到了新生兒哭泣的聲音。

看到肖程衣服上弄了些血,何晶給他遞過去紙巾讓他擦拭。朱醫生詢問是誰給孕婦接生?何晶應聲,並拿出醫生證給朱醫生看。朱醫生交待她,如果胎兒發生感染的話,她要負責任的[2]

何晶看到朱醫生身上的胸牌,得知她是三江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請求她能不能捎自己一程?朱醫生拒絕。朱醫生向主任魏麗麗報告剛才那個急產的情況。何晶去三江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報到,不小心撞到了幾名醫生的病例本,此時她發現那個醫生竟然是朱醫生。魏麗麗指責何晶遲到,並不想聽她解釋,朱醫生解釋剛才接生的醫生就是何晶。

魏麗麗講起六十八床那個病號,讓朱醫生跟林醫生講講作為主刀醫生應該考慮的問題。朱醫生像背書一樣講着應該注意的事項,林醫生也講出了她的想法,魏麗麗覺得都不滿意,她讓何晶發表意見。何晶講起了她的看法,魏麗麗告訴朱醫生林醫生二人,她想說的就是何晶剛才講的。

視頻

產科醫生 相關視頻

《產科醫生》大結局,院長辭退職務,灰姑娘認祖歸宗
產科醫生:何醫生病房守夜打瞌睡,肖程這舉動真貼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