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響詩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響詩篇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交響詩篇艾蕾卡7》是一部由萬代娛樂[1]BONES共同製作發行的日本動畫作品。以原作故事為基礎,出現了改編漫畫、改編小說作品和相關的遊戲作品。本作品於2006年獲得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電視節目部門優秀賞,獲選為2005年第九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其續篇《交響詩篇AO》於2012年4月開播。

2017年3月17日,製作方宣佈全新劇場版《交響詩篇艾蕾卡7 Hi-evolution》,三部曲將分別於2017年起逐年上映。

主要人物

大多數登場人物都是來自月光洲和U.F. Force(塔洲聯邦)。

月光州

月光州(日語:ゲッコーステイト)是一幫以霍蘭德為首的"叛軍",而霍蘭德本身是月光號的艦長,也是一個LFO駕駛員。

蘭頓·薩斯頓|レントン・サーストン|Renton Thurston|聲:三瓶由布子(日本)/雷碧文(台灣)
年僅14歲的少年,故事的主角。父親阿德洛克·薩斯頓(Adroc Thurston)被譽為拯救了世界而犧牲的大英雄。從小獨自跟祖父埃克塞爾·薩斯頓(Axel Thurston)生活在小鎮上。姐姐戴娜·薩斯頓(Diane Thurston)在其年幼時為追尋父親的背影而離家出走,之後音信全無。其最喜歡的運動是滑空,對自己平淡無聊的生活非常不滿。在結識了女主角艾蕾卡後生活發生改變,並在偶然的情況下成為了月光號的一員。之後遭遇種種事件與變故,性格上逐漸成熟,動畫版中末期與艾蕾卡一同行蹤不明。
艾蕾卡|エウレカ|Eureka|聲:名塚佳織(日本)/林美秀(台灣)
年齡14歲,可以與機械進行溝通,留有青色短髮的神秘少女,高性能LFO「尼爾瓦修」(Nirvash)的駕駛員。艾蕾卡作為「人形科拉利安」與「尼爾瓦修」一同在地底被發現。其肩負著與人類接觸,並試圖了解人類的使命。最初本身並沒有任何感情。由於能夠良好的駕馭LFO並聽從命令,最初被作為重要的素材而協助進行LFO的開發工作。「愛之夏」事件後,被編入軍方秘密部隊「SOF」(Special Operations Force)第一小隊執行任務。但她在與人類的接觸中逐漸學習到了情感,在對「補陀落」聖城的屠殺行動中收留了三個家人被自己殺死的孤兒。後脫離軍隊加入了月光號,偶然認識蘭頓後,對自己的存在感產生疑惑,並出現了情緒不穩定的狀況。在進入挖掘舊址FAC51時,曾試圖重歸大地,雖然被隨後趕到的蘭頓(Renton Thurston)救出,但已喪失意識。隨後經由「補陀落」高僧之手而康復,並在身上留有明顯的疤痕。經過種種變故,在諾魯布(Norb)與佐久夜(Sakuya)的協助下,駕駛「尼爾瓦修」與蘭頓成功穿越 Great Wall,並與「指令簇」(Command Cluster Coralian)接觸。動畫版中末期與蘭頓一同行蹤不明,漫畫版中則與「珊瑚岩」一同離開地球。
霍蘭德|ホランド・ノヴァク||聲:藤原啟治淺野麻由美(少年時代)(日本)/曹冀魯(台灣)
月光州艦長,29歲。因為成為世界滑空大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而一舉成名,成為無數年輕人的偶像。同時也是前SOF軍隊的王牌成員,優秀的LFO駕駛員,駕駛著909,並且在領導能力、戰術安排、戰鬥力上都有著過人的能力。對人對事漫不經心。
塔荷|タルホ・ユーキ||聲:根谷美智子(日本)/龍顯蕙(台灣)
是月光號的主舵手,也是霍蘭德的女友,曾經為情報部一員,為雜誌"ray=out"寫真女星,領導風範不輸給霍蘭德,處處為大家著想,時常關心蘭頓及艾蕾卡的情況。
摩利斯、梅蒂兒、林克|モーリス、メーテル、リンク||聲:摩利斯:根谷美智子(日本)/龍顯蕙(台灣)、梅蒂兒:木川繪理子(日本)/龍顯蕙(台灣)、林克:水澤史繪(日本)/林美秀(台灣)
艾蕾卡在軍隊一次屠殺行動中收留了三個家人被自己殺死的孤兒。三人的名字來源於比利時劇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最終話被薩斯頓夫婦(蘭頓與艾蕾卡)收養,全部都姓薩斯頓,並稱艾克賽爾為「爺爺」(實際上是祖爺爺才對)。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了名叫蘭頓·薩斯頓(Renton Thurston)的少年與神秘的少女LFO駕駛員艾蕾卡(Eureka)相遇,並加入反政府武裝團體「月光洲」(Gekkostate),在月光號上不斷成長。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戰鬥,原來入世未深的蘭頓逐漸發現他從前所不知道的真相。

蘭頓·薩斯頓是一名看似普通的十四歲少年,他的父親阿德洛克·薩斯頓(Adroc Thurston)是一名軍隊的研究人員,在第一次「愛之夏」(Summer of Love)之中犧牲自己拯救了星球而被世人稱為英雄。然而蘭頓對自己和作為機械工程師的祖父相依為命的生活現狀卻十分不滿,流行的運動「滑空」(Lifting)成了他打發時間的唯一愛好。

他最大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夠加入傳奇滑空天才霍蘭德(Holland)的組織「月光洲」(Gekkostate),成為和他一樣出色的滑空選手。可是他的祖父阿克賽爾·薩斯頓(Axel Thurston)卻希望他成為一名出色的機械工程師,繼承家業。

交響詩篇的故事就圍繞蘭頓艾蕾卡關係的發展而展開了,隨著時間的推移,蘭頓的心理和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成長,對船上各個成員的不為人知的往事都開始有了逐漸的瞭解,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和這個星球,他和敵人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戰鬥;而這顆星球的秘密,也在他眼前逐漸地展開……

參考文獻

  1. Bandai,p-band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