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瑟·亞諾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瑟·亞諾夫(英語:Arthur Janov,/ˈdʒænəv/,1924年8月21日 - 2017年10月1日) 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里布)是美國心理學家心理治療師原始療法的創始者。 他在加州聖塔莫尼卡主辦一個名為原始中心(Primal Center)心理治療學院。他最為著名的著作是《原始的吶喊》(1970年)

職業生涯

亞諾夫在加州大學學習,1949年獲得學士學位,1951年獲得精神科社會工作碩士學位。他繼續在克萊蒙特研究生院學習,並於1960年獲得心理學博士學位。

亞諾夫自1952年以來一直從事私人診所。他最著名的是開發原始療法,這是他因患有極度心理痛苦的患者而創造的一門學科。他於1967年在洛杉磯創立了第一所原始研究所,並最終在紐約法國巴黎設立了分支機構。自1989年以來,他一直擔任加利福尼亞威尼斯原始中心的主任,該組織專注於原始療法的實踐和教育。

對心理學的貢獻

亞諾夫基於他認為心理問題是由受壓迫的創傷引起的,開發了原始尖叫療法。他認為,當孩子的需求得不到滿足並且未滿足的需求導致疼痛導致心理功能障礙,特別是神經症時,可能會發生創傷。他稱這種疼痛為原始疼痛。亞諾夫認為,這種疼痛存在於較低的「爬行動物」大腦中,然後影響行為,因為客戶形成了對抗痛苦的防禦。

原始療法遵循特定的格式。首先,客戶與治療師有十五次會議,通常每週幾次。此後,客戶進行團體治療每週與其他客戶和治療師會面幾次。根據客戶的需求,他也可能會繼續在私人會議上看到他的治療師。客戶的生命體徵在每次治療之前和之後進行,生命體徵的改變意味著客戶已經獲得了壓抑的情緒。鼓勵客戶深刻感受到原始情緒,並想方設法將過去與現在和未來聯繫起來。隨著客戶從童年時代開始接觸被壓抑的記憶,他們被鼓勵為他們所經歷的痛苦而尖叫和嗚咽,同時在一個帶襯墊的房間的地板上扭動。治療師在這個過程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並鼓勵他們通過工作並分享自己的感受。


影視

What is Primal Therapy by Dr. Arthur Janov 原始療法 - 亞瑟·亞諾夫

參考資料

  • Good Therapy
  • 影片來源[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