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塔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愛沙尼亞塔林
圖片來自chinlanm.pixnet.net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愛沙尼亞語: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坐落在座堂山,以13世紀抗擊條頓騎士團入侵的亞曆山大·涅夫斯基命名,建造於1894年-1900年。這是塔林最大和最高的圓頂東正教堂,典型的俄羅斯風格,有著顯眼的「洋蔥頭」造型。成為了現在塔林老城內一大熱門的旅遊地。

歷史

這座大教堂是獻給諾夫哥羅德公爵亞歷山大•雅羅斯拉維奇涅夫斯基。他於1242年在愛沙尼亞邊境附近的佩蒲賽湖(Lake Peipsi)領導了著名的「冰上之戰」,這一戰終止了日爾曼人東侵的步伐。它有意建於托姆比亞城堡正前方顯赫的位置上,這裡之前曾經樹立過馬丁·路德的雕像。

這座矗立在托姆比亞山頂Toompea上宏偉的洋蔥圓頂型建築是愛沙尼亞主要的俄羅斯東正教大教堂。這也是塔林迄今為止最宏偉,最華麗的東正教教堂。它建於1900年,當時愛沙尼亞沙皇俄國的一部分,而建造該教堂的最初目的是在逐漸難以控制的波羅的海地區樹立一個帝國統治地位的象徵。

愛沙尼亞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jpg
圖片來自blog.xuite.net

建築規劃

建築是穹頂式教堂,屬於傳統俄羅斯式,一共有5個銅黑色洋蔥頭圓頂,配上金色雙十字架尖頂,氣派非凡,正面裝飾黃金馬賽克-聖母與聖子像,教堂5個圓頂共裝置11座銅鐘,其中最大的銅鐘,重達16公噸,每逢彌撒時刻,會響起沉厚的鐘聲,東正教信徒魚貫前來,或立、或坐、或跪,守著淡淡柔和燭光虔誠祝禱,拔高的教堂內迴盪著俄羅斯東正教深沉幽緩的合唱歌聲。

教堂的聖像由大師亞歷山大 .諾沃斯科利采夫繪製,依據他的草圖,大師聖彼得斯堡和埃米爾.施泰因克製作了救世主,聖母和施洗約翰的彩色玻璃窗,這些聖像被描繪在教堂主聖壇的彩色玻璃窗上。教堂的外立面用大型的馬賽克聖像畫進行裝飾,它們出自大師A.N.弗羅洛夫之手,而教堂過道的兩個鍍金青銅吊燈也美輪美奐,它們模仿與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著名的枝形吊燈。

塔林熱門景點

座堂山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愛沙尼亞之門[1]
塔林市政廳
※水上飛機港口
※聖奧拉夫大教堂
※塔林老城
※塔林聖母主教座堂
※塔林老城城牆
聖凱薩琳通道
※聖尼古拉斯教堂
※塔林城市博物館
※黑頭兄弟會之屋
聖靈教堂[2]
※塔林市政廳藥房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服務專線:+372 644 3484
詳細地址:Lossi plats 10,Tallinn
官方網站: nevsky.orthodox.ee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08:00-19:00 衣着要求:過膝衣服,有袖

影片

【航拍愛沙尼亞塔林】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Alexander Nevsky

參考來源

  1. 愛沙尼亞之門,永安旅遊
  2. 聖靈教堂,vacation.eztrave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