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黑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黑格(英語:Alexander Meigs "Al" Haig Jr.,1924年12月2日-2010年2月20日),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費城,是美國政治人物、外交官及美國陸軍退役上將,曾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美國國務卿及陸軍副參謀長,天主教徒。

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1],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基督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東一些國家、佛教在不丹和柬埔寨分別被列為國教[2]

簡介

他曾經輔佐過三位美國總統。他以成功的軍旅生涯、傑出的外交才能而聞名於世。黑格是傑出的外交家。曾是美國總統顧問。

1981年,當里根遇刺住院時,當時由於副總統老布什正在外訪,黑格在全國電視廣播上說,現在由他來主事。他的這句話看起來屬於違反美國憲法的繼位順序。黑格後來寫到,他當時「措辭不當」。其後他於1982年辭職,結束1年半的國務卿生涯。

按照美國憲法,總統權力的繼承順序依次是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然後才是國務卿。

卸任國務卿後在私營企業工作,並經常就外交政策發表演講。

2010年2月20日他在馬里蘭州巴爾迪摩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裡因感染引發的併發症病逝。他的遺孀與他結儷60年,兩人育有三名子女,八名孫輩。

視頻

亞歷山大·黑格 相關視頻

9s8.2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歷史

參考文獻

  1. [時事熱點世界三大宗教的形成與傳播],搜狐,2006-08-10
  2. 全球第一個基督教國家,多災多難至今仍飽受戰火,30%人口吃不飽,搜狐,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