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利耶·瓦謝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利耶·瓦謝爾(教授)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亞利耶·瓦謝爾(Arieh Warshel,1940年11月20日-),出生於以色列,畢業於以色列理工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傑出大學教授。

他是計算機模擬生物分子功能的先驅,和同事們開創了模擬生物分子功能的關鍵方法、溶液和蛋白質中電子轉移和質子轉移的微觀模型。

個人經歷

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2009年)

成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資深會員(2008)

加入生物物理學會(2000)

成為艾爾弗雷德斯隆研究員(1978)

榮譽獎項

國際社會量子生物學和藥理學年度大獎(1993)

托爾曼獎章(2003)

RSC軟物質與生物物理化學獎(2012)

諾貝爾化學獎(2013年,亞利耶·瓦謝爾與美國科學家馬丁·卡普拉斯、邁克爾·萊維特因給複雜化學體系涉及了多尺度模型而獲得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

科學家品質

科學家的品質對於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科學家[1]所具備的素質,首先必須是要有好奇心,對於自然的好奇,對於普遍事物的好奇。據我所知的優秀科學家,他們對於所有事物都非常好奇。他們想探知事物的規律,他們具有看到事物最為本質一面的本領。作為科學家,他們能夠將事物歸納為最基本的簡單而重要的法則,並通過這些基本法則去了解許多其它事物。他們所了解的事物不單單是一個清單,或對個別事物的認識,而是將對它們的認識歸納成為一種普遍的認識。這些素質都是應該具有的。另外,優秀的科學家必須要有恆心。他們在研究實驗過程中不斷努力,努力再努力,鍥而不捨[2]。此外,優秀的科學家一般都有很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的判斷。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素質。

視頻

亞利耶·瓦謝爾 相關視頻

《相遇·世界頂尖科學家》第三期 亞利耶·瓦謝爾
諾獎亞利耶·瓦謝爾訪談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