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番町夕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番町夕霧樓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五番町夕霧樓

外文名:Gobanch? y?girir?

其他名稱:五番町夕霧樓

導 演:田坂具隆

Tomotaka Tasaka

主 演:佐久間良子

河原崎長一郎

木暮實千代

編 劇:水上勉

鈴木尚也田坂具隆

製片人:岡田茂大川博

片 長:137 min

對白語言:日語

製片地區:日本

發行公司:Toei Co. Ltd.

五番町夕霧樓》,日本電影,田坂具隆、Tomotaka Tasaka導演,佐久間良子河原崎長一郎木暮實千代主演。 [1]

五番町夕霧樓劇情簡介

京 都五番町夕霧樓的媽媽桑葛枝,得知丈夫的死訊後,來到了與謝半島,並在那裡結識了鄉下姑娘夕子。夕子的父親三左衛門是個樵夫,母親患肺病,終年臥床,家裡還有兩個妹妹,境況十分貧窮。夕子生來皮膚白皙,雙瞳透亮,葛枝憑她多年做媽媽桑的直覺,一眼就認定這個孩子一定會很討男人喜歡。於是,她說服夕子跟着自己到夕霧樓打工掙錢。

回到京都後,葛枝找來長年照顧小店生意的大老闆竹末甚造,花重金養下夕子。甚造在幾年前失去了妻子,很同情夕子的遭遇,幾次交往後,甚造深深迷戀上夕子的身體。

一天,甚造看到一個學生模樣的年輕訪客,而夕子對待那人的態度很不一般。那位年輕人叫櫟田正順,是鳳閣寺做修行小和尚。正順數次造訪,引起了夕霧樓其他人的注意。在葛枝的追問下,夕子吐露出自己與正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這層關係,而且迄今為止,正順上門找夕子的錢,都是夕子自己掏腰包支付的。正順有口氣病,遭外人疏遠,性格孤獨,夕子對他來說是唯一能獲得溫暖的人。

不久,夕子患上肺病,正順為了報復社會,一把火燒掉了鳳閣寺的金閣。在病床上得知消息的夕子,想起了家鄉美麗的百日紅。幾天後,人們在鮮艷的百日紅的樹下,發現了夕子的屍體。

五番町夕霧樓演職員表

演員表

Yuko Katagiri 佐久間良子(Yoshiko Sakuma)    Masayori 河原崎長一郎(Chôichirô Kawara..)    Katsue 木暮實千代(Michiyo Kogure)    Takematsu 千秋實(Minoru Chiaki)    Hisako 丹阿彌谷津子(Yatsuko Tanami)    Keiko 岩崎加根子(Kaneko Iwasaki)    Omine 岸輝子(Teruko Kishi)    Sanzaemon 宮口精二(Seiji Miyaguchi)    Oshin 赤木春惠(Harue Akagi)    Kunigi 東野英治郎(Eijirô Tono)   

職員表

導演 田坂具隆、Tomotaka Tasaka 編劇 水上勉、鈴木尚也、田坂具隆

製作人 岡田茂、大川博 攝影 飯村雅彥

原創音樂 佐藤勝 美術設計 森干男

參考來源

  1. 五番町夕霧樓,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