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月之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月之戀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五月之戀》是一部台灣愛情電影,由台灣著名製作人焦雄屏製作,徐小明執導,是吉光電影有限公司「三城記」系列電影的第三部(前兩部分別是《十七歲的單車》和《愛你愛我》)。

該片於2003年10月18日開機拍攝[1],2004年7月16日在台灣上映,7月30日在中國大陸五大城市上映[2]

本片是台灣搖滾樂團五月天和女演員劉亦菲的大銀幕處女作[3]

概述

故事劇情描寫兩位一水隔天涯的年輕人,卻經網際網路串連在一起,進而發展出相隔千里的網路戀情。整個舞臺從台北市都會的景緻,輾轉到苗栗縣三義鄉油桐花風景,更遠赴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雪地取景,讓北國的雪地風貌和南國的情懷形成強烈的對比。

劇情簡介

阿磊是石頭的弟弟,幫助樂團五月天架設官方網站,並負責幫五月天回覆歌迷的來信,卻沒想到這樣就此認識一位叫做瑄瑄的女孩。但是,他不知道瑄瑄是來自遙遠的哈爾濱,沒想到兩個人的生命會因為網路交談,而迸出情愫的火花。

後來,兩人相約台灣誠品書局碰面,但阿磊卻不敢挺身相認,沒想到跟蹤到瑄瑄的住所後,她卻反跟蹤他。頓時,讓阿磊不知所措。最後,阿磊隨五月天樂團赴大陸演唱時,獨自遠赴哈爾濱找他,雖然兩人並沒有許下什麼承諾,但就在那一來一往中建築出濃郁的感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