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大連池德都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大連池德都機場(IATA代碼:DTU;ICAO代碼:ZYTU)是中國黑龍江省黑河市五大連池市的機場,五大連池德都機場位於五大連池市城區西南部,距五大連池風景區約11公里,屬國內支線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C,跑道長2500米,航站樓3000平方米,可起降B737、A320及以下機型。五大連池德都機場本期工程按照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00噸的目標設計。

歷史沿革

2016-2-24中國民航局綜合司近日函復五大連池機場命名備案,批准同意五大連池機場命名為「五大連池德都機場」,英文名稱為「WUDALIANCHIDEDU AIRPORT」,今後有關文件、資料、圖紙及其他出版物等均應以此名稱為準,並要求五市按照《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規定》,向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申請機場使用許可證。

2017年11月22日正式通航[1],首航浙江長龍航空A320執飛哈爾濱航線。

建設規模

機場定位為新建國內支線機場,飛行區等級為4C,工程按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1500噸、飛機年起降3400架次的目標設計,新建一條長2500米的東西向跑道,新建站坪機位4個、航站樓3000 平方米[2]

價值意義

機場名稱承擔着「城市招牌」的功能,以「德都」命名新機場,與五大連池歷史文化一脈相承。五大連池市的前身是原德都縣,原為達斡爾族聚居地,德都是達斡爾語「德都勒屯」的簡稱,系達斡爾族的一個姓氏。歷經數百年的積澱和發展,這裡蘊藏了豐富的農林、礦泉和旅遊資源,積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蘊,為拓展現代城市發展空間注入了生命與活力。此次機場命名,不僅為地名歷史文化傳承奠定了堅實基礎,也為五大連池未來發展釋放了精彩信號。

視頻

五大連池德都機場 相關視頻

五大連池德都機場
五大連池德都機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