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台山奇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台山奇情》是1989年張華勛執導的劇情片,該片由王建軍、江庚辰、王秀萍等領銜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影片講述了清朝康熙皇帝和民女梅枝的私生子五歲出家,改名圓空,15歲時被康熙皇帝賜封為具有王侯特權的御封禪師,擁有御賜寶刀和提督印信。成人後,由於幼年時被梅枝戀人曲鳳舞氣急敗壞的割掉了生殖器,生理上的缺陷使他成為一個性變態者,又依仗皇封特權,以「黑龍」的面目出現殘害百姓。雍正繼位後為鞏固自己的地位而剷除異己,圓空自然在被剷除之列。雍正幾次派大臣前往五台山查辦「黑龍」,但均被其暗殺在途中。

御史司馬真奉御旨繼續查辦,他親自登門邀請從五台山出走的江湖義士曲風舞相助。他們闖過重重險關,走訪百姓,查訪僧人,終於得到了「黑龍』』作惡的證據——先帝御賜的十八羅漢佛珠,證實『『黑龍」就是圓空。

為除掉圓空,雍正將自己的佩劍賜給回京稟報的司馬真,准其先斬後奏。司馬真在返回五台山途中被圓空的御行宮總管赫爾蠻綁架。五台山德高望重的達天和尚和陸知縣帶領軍士、百姓、僧人與曲鳳舞、梅枝的妹妹梅英裡應外合攻打御行富,圍殲「黑龍」。

梅英假扮新娘潛入地下秘室,救出了司馬真和三位受迫害的新娘。御行宮總管赫爾蠻被曲風舞擊斃在秘室。走投無路的圓空被官兵、百姓、武僧及達天和尚逼上了山崖。這時,圓空的生母德貞師太(即悔枝)突然趕來,說明了自己的身份。母子相見。彼此醒悟到各自的遭遇均是皇權作孽,圓空跳崖自殺,德貞則以祈禱的方式用剪刀自盡。

然而,一切都沒有結束,司馬真因知皇家隱情而被雍正所賜御酒毒死,曲風舞經歷了這場恩怨仇殺之後,心灰意冷,從此出家當了和尚。

視頻

五台山奇情 相關視頻

八十年代的一部老電影《五台山奇情》
八十年代的一部老電影《五台山奇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