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駝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駝風景區

中文名: 雲駝風景區

地理位置: 山東省青州市城南2.5公里處

開放時間: 5:30-17:30

景點級別: 國家AAAA級景區

門票價格: 外地遊客80元,青州本地憑身份證免費

著名景點: 雲門山、駝山、龍潭湖等

雲駝風景區

位於山東省青州市城南2.5公里處,占地面積二十八平方公里,是國務院公布的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地質公園。[1]

主要景點

雲駝風景區主要有雲門山、駝山、龍潭湖、甲子文化園、范公亭、偶園等六大景區,包括雲門祈壽、駝山拜佛、鳳凰問道、龍潭觀瀑、東夷朝宗、明城懷古、雲塔禪月、柏林野趣、偶園尋幽、三賢清風等眾多景觀。

雲門山是景區內擁有古代最大的摩崖題刻——壽字(高7.5米,寬3.7米,僅寸就有2.30米),刻鑿於明代嘉靖三十九年九月初九,屬全國之最,(壽比南山即出於此)。

駝山是景區內有我國東部保存的最大的石窟造像群和南北朝時期罕見的長達2600米的世界第一大佛。

龍興寺是規模宏大(占地1000畝)、始建於北魏時期的唐宋王朝皇家甲等寺院。

甲子文化園是全國首家國學教育園地。

昊天宮是始建於元朝的道觀。

東夷文化標誌園是全國最大的東夷文化傳播園。

大明衡王城是全國首家以體驗明代藩王府第文化的大型古建築群。

偶園是全國唯一一處具有康熙風格園林假山。

松濤林是保護完好的大型天然氧吧。

青州市博物館是山東首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

生態體育公園是設施配套高檔、齊全的大型休閒、娛樂場所可以說這裡的一景一物無不具有誘人的魅力,是山東旅遊業標誌性景點。

參考來源

雲駝風景區之駝嶺千尋

參考資料

  1. 雲駝風景區:提升永遠在路上,青州新聞網 , 2019-10-25